我市结束防台风IV级应急响应

信息来源: 台州日报 发布时间: 2021-07-27 08:41 浏览次数:

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经过近一天“蹒跚”,于7月26日9时50分前后,在我省平湖市沿海二次登陆,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0级。当天17时,台风“烟花”降为热带风暴级,进入江苏省境内,强度继续减弱。鉴于“烟花”对我市影响趋于结束,市防指决定于26日19时结束防台风IV级应急响应。

26日上午,防台风应急响应调整后,随着海上汛情逐渐平稳,椒江渔政从8时起,引导避风锚地的61艘渔船,有序返回海门港码头进行伏休。记者从渔政部门了解到,随着“烟花”影响减弱,全市4793艘在港避风的各类渔船,已正在陆续返港伏休。

当天上午11时30分许,黄岩上郑乡应急安置点内,在此住了3天3夜的48名老人,在台州公交集团“专车”护送下,平安回家。台风过后,我市1644个避灾安置场所,安置转移群众16040人,在当地政府的帮助下,也陆续返回家中。

根据台风动态和发展趋势,椒江——大陈航线已达到通航标准,7月27日起,该航线全线恢复正常,目前8时船班已开启售票。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当天,除台州火车西站受台风影响,旅客列车全部停运外,台州机场民航班次逐渐恢复中。目前,城区公交、城乡(三大主线)公交及平原线路恢复营运,村村通及山区支线经实地踏勘后陆续恢复。此外,受台风影响关闭的91家A级景区,34家图书馆、文化馆、博物馆,也陆续恢复正常运营,对外开放。

当前,我市仍处于台汛期,据气象部门预报,26日夜里到27日,仍有分散阵雨雷雨天气,局地有短时暴雨。市防指要求各地各部门及时总结经验教训,提升监测预报水平,加强隐患排查整治和风险管控,强化物资队伍保障,落实落细各项防御工作措施,切实提高防御能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