循环公司 开拓市场融资新品种

信息来源: 台州日报 发布时间: 2021-04-09 08:54 浏览次数:

近日,历经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半年五轮严格审核和高效反馈,台州循环经济发展有限公司首次申请的超短融20亿元、中期票据10亿元获准满额注册。这是循环公司继发行企业债、PPN后开拓的又一资本市场融资新品种,充分体现出资本市场对公司战略转型升级和发展前景的高度认可,为进一步打响资本市场品牌奠定了坚实基础。

2021年是循环公司自成立以来还本付息和资金需求最高峰年,公司沉着应对,提前谋划,在半年前就做好应对预案,推进了发行中票、超短融、北金所、各类银行表内外资金授信等各项必要储备工作,并拟启动发行公司债、绿色企业债等创新型直接融资工具,全力做好全年资金偿付和建设保障。

在本次注册发行工作中,循环公司投融资中心牵头协调市内6家承销银行、审计事务所、律师事务所等,统筹安排各机构分工负责专业板块,在一个月内超前完成超短融、中票募集说明书及法律意见书的编制工作,期间发债历经5轮的意见反馈、数据修改及更新,于2021年3月30日成功获批。循环公司将根据资金需求及市场利率水平等情况,择机发行本期超短融及中期票据。

近两年来,循环公司充分利用AA+信用评级,主动谋划、积极探索创新融资渠道,出台债务优化方案并付诸实施,有效降低公司运营成本、优化负债期限结构,积极打好国有企业与市场经济融合发展的“组合拳”,为公司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资本保障。截至目前,循环公司总体债务加权成本较最高峰时已下降超80个bp,每年可节省资金成本8000多万元,相当于年创利润8000万元。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