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海设立多个 民生药事服务指导站
线上线下,市民可享受多项便利
信息来源: 台州晚报 发布时间: 2021-04-08 15: 53 作者: 杨丽莉 浏览次数:

老人在“民生药事服务指导站”内量血压

“阿婆,你的血压还蛮正常的,平时多注意,有问题随时来找我们。”“老师头,你名字登记一下,以后有任何身体健康问题,都可以来咨询我们。”昨日下午,临海医药有限公司方一仁紫阳分店里,不时走进一些市民,他们有的来量血压,有的来测血糖,还有的来切参。临海市首个按照五星级标准设立的“民生药事服务指导站”就在这里。

民生药事服务站是浙江省2021年政府工作报告中确立的“十大民生实事项目”之一,它能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专业的用药用械咨询服务,充分发挥药店的便民效果、服务效果和科普效果。

药店负责人陶士红告诉记者,民生药事服务站要按照统一标识标记、统一设置标准、统一管理制度等要求进行建设,并且设有星级标准,最高就是五星级。“五星级要求从事药事服务药师6人以上,有60平方米以上专门的药事服务区域,提供药事服务18种以上等等。”

据了解,民生药事服务站能为市民提供健康管理、药事指导、中药代工等药事服务,“作为政府定点的药事服务站,每个月我们还将举办一次中药安全知识讲座,有兴趣的市民都可以来现场听讲。”陶士红说,来店里,不仅可以享受到多项规范化的“一站式”药学服务,还能体会中医药传统文化的魅力。

目前,临海还有4家民生药事服务站已开始试运行。包括台州药材医药有限公司江南药店、台州恩泽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杜桥店、瑞人堂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临海大洋分店、瑞人堂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临海白水洋分店。市民遇到药品、医疗器械等方面的问题,不仅可以实地或者电话向民生服务站咨询,也可以通过“药事通”小程序在线预约或者咨询。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