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台州资讯  > 台州要闻
李跃旗在全市平安台州“九连创夺金鼎”誓师大会暨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全国试点推进会上强调
全域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加快打造平安中国示范城
​吴海平主持 叶海燕陈伟义芮宏出席
信息来源: 台州日报 发布时间: 2021-04-08 08: 47 作者: 陶宇新 浏览次数:

全市平安台州“九连创夺金鼎”誓师大会暨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全国试点推进会4月7日上午召开。市委书记李跃旗在会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平安中国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认真落实全省建设平安浙江工作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总结表彰会议部署要求,围绕“九连创夺金鼎”目标,奋力“保平安、夺金鼎,抓试点、优治理”,加快打造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标杆市和平安中国示范城,为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保驾护航。

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海平主持。叶海燕、陈伟义、芮宏等市领导出席。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市、区)、台州湾新区(高新区)设分会场。

李跃旗充分肯定去年以来我市平安建设所取得的成绩,并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广大平安工作战线的同志们表示诚挚的慰问和崇高的敬意。他指出,今年是建党百年,是“十四五”和现代化建设的开局起步之年。做好今年平安工作,要更加突出“窗口”先行、争当示范,以争先姿态打造更多“台州样板”、创造更多“台州经验”;更加突出党建统领、整体智治,以全面深化数字化改革推动更高水平平安台州建设;更加突出优化环境、护航发展,着力营造安全稳定的发展环境;更加突出问题导向、长效治本,切实维护社会长治久安。

李跃旗强调,要打好建党百年护航战,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在建党百年之际创造平安稳定和谐的社会环境和氛围。要打好风险管控攻坚战,健全社会矛盾风险防范化解体系、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公共安全管控体系、民生安全保障体系。要打好法治台州提升战,充分发挥法治的引领、规范、保障作用,加强产权保护,维护市场秩序,加大民生领域执法司法保障力度。要打好条抓块统整体战,高效联通“一中心四平台一网格”,抓好“平安细胞”创建工程,完善常态化平安暗访机制,加快构建富有活力和效率的新型基层社会治理体系。要打好数字改革突破战,聚焦科学决策、精准治理、高效服务,推动现代科技与平安建设深度融合,构建数据驱动、人机协同、跨界融合的智能化治理新模式。

李跃旗强调,全市上下要进一步健全平安工作责任体系,全面压实各级党委政府的属地管理责任和相关部门的主体责任,市县乡村四级联动、齐头并进。各级平安建设领导(协调)小组要发挥牵头抓总的作用,统筹抓好各项平安创建任务的部署、指导、推动和落实。

会议宣读了有关表扬文件。各县(市、区)、台州湾新区(高新区)和市公安局、市应急管理局、市港航口岸和渔业局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