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台州资讯  > 台州要闻
吴海平在检查新冠疫苗接种和国家卫生城市巩固提升工作时指出
全民共筑疫情防线 共建共享健康家园
信息来源: 台州日报 发布时间: 2021-04-08 08: 46 作者: 王荧瑶 浏览次数:

4月7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海平赴椒江区检查新冠疫苗接种和国家卫生城市巩固提升工作。他指出,各级各相关部门要统一思想、全力以赴、攻坚克难,扎实做好新冠疫苗接种及国家卫生城市巩固提升各项工作,推动全民共筑疫情防线,共建共享健康家园。

目前,椒江区共投用洪家、下陈、前所、章安等五个新冠疫苗方舱接种点,日均接待量达1.2万人次。吴海平先后走访了椒江区体育馆方舱接种点和洪家方舱接种点,实地查看了接种点预检区、登记区、接种区、留观区等功能分区,详细询问疫苗接种进度、接种人数、接种人员留观反馈等情况,并鼓励一线医护人员克服困难、再接再厉,坚决完成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交给的光荣任务。

吴海平强调,疫苗是阻断疫情传播的重要手段,做好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各级各相关部门一定要提高思想认识,明确责任分工,加强协调配合,高效推进疫苗接种工作;要做实做细做好疫苗接种各项工作,整合优化医疗资源,为广大市民群众提供更加便捷规范、优质高效和人性化的接种服务;要加强宣传引导,普及科学知识,加快推进“应接尽接,愿接尽接”,推动全民共筑疫情防线。

随后,吴海平来到椒江区白云菜场和麻车村,实地督查农贸市场和城中村卫生环境综合整治情况。

当发现问题时,吴海平立即要求相关责任单位根据要求,采取针对性措施,及时整改问题,及时查漏补缺,切实巩固提升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成果。

吴海平强调,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强化责任落实,严格对照国家卫生城市标准,实施网格化管理机制,加强协同配合,确保国家卫生城市巩固提升工作事事有人管、层层抓落实。要突出问题导向,切实加强背街小巷、老旧小区、农贸市场等重点领域的环境问题整治,多措并举,持续发力,补齐短板弱项。要加大宣传力度,运用多种形式、多种渠道提高爱国卫生工作的知晓率,形成人人关心关注、支持参与爱国卫生工作的浓厚氛围。

市政府秘书长陈春参加检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