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领导活动
李跃旗在市区十大重点区块建设情况汇报会上强调
合力打造精品区块 创造城市美好生活
吴海平讲话 叶海燕陈伟义芮宏出席
信息来源: 台州日报 发布时间: 2021-04-07 08: 47 作者: 陶宇新 浏览次数:

4月6日下午,市委市政府专题听取市区十大重点区块建设情况汇报,协调破解工作推进中的具体难题。市委书记李跃旗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坚持“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的理念,进一步提高站位、加快进度、做优品质、创新机制,以更大手笔、更大力度掀起项目建设热潮,加快打造共建共治共享、宜居宜业宜创宜游的现代化中心城市。

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海平讲话。叶海燕、陈伟义、芮宏等市领导出席。会上,椒江区、黄岩区、路桥区、台州湾新区(高新区)、市城投集团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市区十大重点区块当前推进情况、存在问题及下阶段工作安排。

李跃旗指出,十大重点区块是推动中心城市崛起的主平台,是城市综合运营的主战场,也是创造城市美好生活的主抓手。自去年实施《台州市重点区块建设三年行动方案》以来,十大重点区块迈开了大开发大建设的步伐,初步构建了市区协同、一体推进的格局,整体形成了多点突破、滚动开发的声势,逐步展现了新城崛起、城市之窗的形象。我们要从“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高度,高质高效推进重点区块建设,一天当作三天用,确保重点区块建设尽早出功能、出形象、出效益。

李跃旗强调,要注重时序进度,“一年一个样,三年大变样”,既集中火力、突出重点,也统筹面上、整体协同,推动区块建设进度持续提速,全面提升中心城市能级。要注重一体统筹,“规划一张图,市区一盘棋”,树立系统理念、融合理念,进一步统筹功能定位、业态布局、交通组织、城市景观,确保各大区块间肌理融合、功能连贯。要注重开发品质,“以现代理念,用匠心打造”,不断强化能级意识、未来意识、精品意识,以一流的设计、一流的品质和一流的运营打造精品工程,全面提升区块的功能辐射力和服务带动力。要注重开发模式,“主体多元化,滚动出效益”,突出市级主导、市区协同,加强综合经营、滚动开发,推动政企联动、建管一体。

要注重项目清障,“清障破难题,要素保供应”,三区和台州湾新区(高新区)要强化战区主战,着力破解要素难题,加强政策处理,确保项目无障碍施工;市级相关部门要积极配合,加强指导,形成合力。

吴海平强调,要对标一流、高点定位。紧扣打造省域开放型高能级中心城市的目标,邀请国内外一流的团队参与城市规划建设,把国际化、生态化、数字化的要求融入每一个城市功能单元,渗透到每一个重点区块的各个方面,注重市区统筹、资源统筹、产城统筹,着力在有效投资、提升品位、推进模式上彰显贡献度,努力建设一批具有台州辨识度的标志性项目。要干字当头、快出形象。围绕三年行动方案、年度工作目标和节点进度目标,全力追赶进度、攻坚破难,把有限的资源用在刀刃上,积极招引一批大好高项目落地,赋能台州高质量发展。要凝聚合力、强化保障。建立常态化推进机制,落实专班推进,加强协同配合,全力破解土地、资金等项目要素保障瓶颈,强化督考保障,以考核促督查,以督查促落实,确保重点区块建设早出形象、早见成效。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