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台州资讯  > 台州要闻
院地合作促医药产业 高质量发展
上海客人携8个创新药研究项目结亲台州
信息来源: 台州日报 发布时间: 2021-04-07 09: 00 作者: 郭天宇 浏览次数:

4月6日,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专家台州行活动暨药物所科研成果推介对接会召开。通过推送前沿信息、分析发展趋势、共享科研成果、探寻合作共赢,助力我市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

医药医化产业是台州工业经济主导产业之一,经数十年培育发展,该产业成为全市工业经济中技术力量最强、产品科技含量最高、竞争力最强的行业之一,不仅在全省及全国拥有举足轻重的地位,在国际上也有一定影响力和竞争力。

此次推介会上,中科院上海药物所共进行8项创新药研究项目成果展示,吸引了本地各大医药医化企业的关注,为我市医药产业转型升级提供宝贵参考意见。

“近年来,中科院上海药物所与台州企业通过建立院士专家工作站,联合攻关科技项目等形式,为台州医药企业发展提供智力支撑。”市科协科技创新服务中心负责人罗凯介绍,以此次科研成果推介为契机,双方将探索院地合作新模式,双方将探索共建协同创新中心,推动中科院上海药物所更多的人才和新药项目落地台州。

下阶段,我市医药医化产业将依托自身优势,做精做深做透原料药,以仿制药为突破口,推动原料药向制剂加速转型。同时,加快推进椒江绿色药都小镇、临海国际医药小镇、临海头门港医化园区等平台建设,加速培育医药医化产业集群,将台州打造成世界级的高端医药产业制造中心和“中国绿色药都”。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