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领导活动
李跃旗蒋冰风对郑启东事迹作出重要批示
弘扬“三牛”精神 讲好“台州故事”
玉环卫健系统开展向郑启东学习活动
信息来源: 台州市 发布时间: 2021-04-03 10: 43 作者: 曹思思 郑丹琦 浏览次数:

3月29日,本报头版头条以《“三牛医生”郑启东》为题,报道了玉环市第二人民医院健共体集团内二科主任郑启东的先进事迹,他27年如一日服务患者、钻研医技的事迹,感动了无数人,引发热烈反响。

3月30日,市委书记李跃旗作出重要批示:郑启东同志作为一名党员医生,27年如一日,倾情服务患者,潜心钻研医技,事迹生动感人。这种担当有为的敬业精神、甘于奉献的为民情怀所体现出来的“三牛”精神,值得全市上下大力弘扬和共同学习。

同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蒋冰风也作出批示:“三牛医生”郑启东的事迹十分感人,这样的“台州故事”各地和媒体要多挖掘。

“郑启东是我们的楷模,这样的‘三牛医生’就是我们身边最鲜活的教材,我们要向他学习。”4月2日下午,玉环市卫生健康系统开展郑启东先进事迹学习会。

当天的学习会上,与会人员人手一份《“三牛医生”郑启东》的报道文章,部分卫健系统代表谈感受、说体会,纷纷表达对郑启东的崇敬之心、敬佩之情。

“真正认识启东,还是他牵头组建全国首家二甲医院‘国家标准化代谢性疾病管理中心’的时候。”玉环市卫健局党工委副书记林金玉说,印象中郑启东是个非常低调内敛的人,他不仅“三牛”更有“三心”,对患者有爱心、对工作很专心、对医院发展很热心。

玉环市第二人民医院副院长季国增与郑启东是老同事,在他眼里,郑启东一直为卫生健康事业发展贡献着个人力量。“启东能有现在的成绩,跟他的勤奋是分不开的。一直以来他都把病人的健康扛在肩上,希望通过他能让社会上更多人认识医生这个职业,尊重、信任医生。”季国增说。

玉环市人民医院产科主任许敏感慨地说,郑启东是医生的楷模,他是真的热爱医生这个职业,才会一年365天几乎无休,才能收获一拨又一拨的粉丝病患。“全心全意为病患服务,是每个医务人员的天职,郑启东的精神将成为我们日后工作生活的动力源泉。”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