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领导活动
加强行政服务中心建设 打造亮丽“窗口形象”
信息来源: 台州日报 发布时间: 2021-04-02 15: 42 作者: 洪雨成 浏览次数:

4月1日下午,我市以视频形式,召开全市行政服务中心建设工作会议暨实施“窗口形象”提升工程动员部署会,要求全面加强行政服务中心建设,提升政务服务水平,为台州最优营商环境装扮最亮丽“窗口”。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徐良平参加会议。

近年来,我市围绕营商环境便利化行动,聚焦服务转型、数字赋能、便民惠企,全力推进政务服务整体智治、高效协同,审批流程改革在全省领跑,行政审批标准化在全国领先,办事大厅管理成效明显。

会议指出,营商环境是头号工程,行政服务中心是“第一窗口”。当前,新发展格局正在构建,政务服务要穿针引线;长三角一体化加速,政务服务要主动靠前;再创民营经济新辉煌,政务服务要精准高效;打造共同富裕示范区,政务服务要便民利企。市委市政府以“营商环境建设突破年”为“十四五”开局起步,各级行政服务中心要发挥一线阵地作用,实施好“窗口”服务形象提升工程。

会议强调,要推进“集成、一体、数字、便捷”四位一体、协同发力,以下沉率、网办率、政策兑现率、跨区域通办率检验政务服务的水平和质量,进一步打造台州服务品牌。“集成化”,就是要做到无差别受理、同标准办理、好差评闭环。“一体化”,就是要让办事层级合理、大厅功能优化、服务水平上星。“数字化”,就是要推进政务服务2.0全覆盖,做强便捷咨询,编制电子政务地图。“便捷化”,就是要推动基层就地办、跨区域通办、企业就近办、一般事项线上办。要压实责任,强化保障,完善机制,以最优服务展示台州形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