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领导活动
攀“科技高枝” 筑“创新高地”
院士专家浙江行活动走进台州
梁黎明李跃旗与专家院士共话科技创新
信息来源: 台州日报 发布时间: 2021-04-01 09: 39 作者: 陶宇新 浏览次数:

3月31日,中国科学院学部科学普及与教育工作委员会二届十一次会议暨院士专家浙江行活动在仙居举行。当天下午,院士专家话科技创新座谈会召开。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梁黎明讲话,市委书记李跃旗致辞。中国科学院学部工作局副局长石兵和市领导叶海燕、芮宏、沈宛如等参加座谈。

中国科学院院士杨玉良、张启发、朱位秋、郭光灿、何积丰、朱荻,浙江工业大学校长李小年,省特级专家、浙江大学教授杨立荣,浙江大学副校长严建华参加座谈,并围绕科技创新、人才培养、科学教育等领域提出了许多真知灼见。

梁黎明对院士专家积极建言献策表示感谢。她说,浙江素有“鱼米之乡、丝绸之府、文献之邦”的美誉,是民营经济大省。省委省政府一直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工作,深入实施人才强省、创新强省首位战略,加快建设高水平创新型省份。省市县三级人大要聚焦科技创新,加强统筹联动,站在国家战略的高度做好顶层设计,尤其要开放式、多渠道听取院士专家的建议,助力浙江创新发展;要聚焦企业制度创新,充分调动市场主体积极性,加大与国家科研机构、院士团队和各类创新平台等的合作,为未来发展积蓄新优势;要高度重视人才工作,有针对性地引进实干型人才、产业和科研带动推动型人才,努力创造有利于人才作用发挥的政策、社会、产业、市场环境,确保高端人才引得进、留得住、用得好。希望院士专家们一如既往关心支持浙江高质量发展,围绕推动浙江“十四五”科技创新规划进一步落地,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我们将认真梳理、充分吸纳,为科学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切实提升人大监督质量和实效,为浙江加快建设高水平创新型省份贡献力量。

在简要介绍台州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后,李跃旗说,进入“十四五”,我们以“创新台州”建设为总领,围绕“三城联动、六化赋能、九措并举”,奋力建设全国创新型城市。院士是我国人才队伍最杰出的群体,是具有典范作用和领军功能的核心人才,台州始终把引进院士作为优化人才谱系最核心、最关键的一环。期待院士们以本次活动为契机,更好地走进台州、感受台州、加盟台州,为台州问诊把脉、拓展思路,助力台州高质量发展、跨越式发展。市委市政府将拿出一切可以拿出的资源优待厚待院士,全力建好“院士之家”,让在台州的院士享受最舒心的创新环境。

活动期间,院士专家实地考察了台州(仙居)院士之家、神仙居科普基地等,并赴相关企业开展需求座谈对接。中国科学院学部两套院士科普丛书首册出版发布会暨“科学与中国”院士专家巡讲活动也同步开展。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