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归档专题  > 优化营商环境进行时  > 营商动态  > 文字报道
向打压民企、不平等对待民企等行为说不
台州民事检察专项监督活动邀你参与
信息来源: 台州日报 发布时间: 2021-03-04 09: 37 作者: 何赛 浏览次数:

3月3日,市检察院发出“征集令”,宣布“优化营商环境 护航民营经济”民事检察专项监督活动正式开始。

该项监督活动面向全市,旨在切实纠正民事审判、执行工作中的地方保护主义,保障不同市场主体之间的平等法律地位,维护因司法不公而受损的民营企业的合法权益,创建台州市检察机关民事检察服务民营经济发展工作品牌。

据悉,此次监督重点为有案不立、超期不立、超期限审判等程序违法行为,不当终结本次执行、消极执行、违法采取强制执行措施等执行行为,歧视外地企业、进行地方保护的行为,打压民营企业、不平等对待民营企业的行为,司法不公、损害民营企业合法权益的行为。

市民可通过登录12309检察网络平台、拨打12309检察热线或者通过信件和到检察院大厅递交等方式提交相关线索材料。

我市正以“法治台州”“信用台州”建设为主线,加快法治政府、诚信政府建设,提高政策的稳定性、可及性和透明度,建立贯穿企业投资、经营全过程的司法护航体系,护航每一家来台州投资的企业。

记者从市检察院了解到,今年台州市检察机关将积极践行全市优化营商环境大会精神,坚持书面审查和依职权调查相结合,认真调查核实案件线索,把握监督要点;精准监督,办好每一件涉民营企业案件,有效利用抗诉、再审检察建议等,构建多元化监督格局;加强法治宣传,为民营企业经营过程中遇到的法律问题提供咨询帮助;开展调查研究,发现办案中存在的涉民营企业社会治理问题,及时制发检察建议,参与市域治理现代化建设;加强制度机制建设,完善民事检察监督的工作流程、工作要求、工作措施,加强质量管控,提升监督质效。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