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归档专题  > 优化营商环境进行时  > 营商动态  > 文字报道
加速道路建设,加快基础设施联通
市交通运输局:培育新优势 助力“双循环”
信息来源: 台州日报 发布时间: 2021-03-04 09: 01 作者: 张妮婷 浏览次数:

日前召开的全市优化营商环境大会提出实施十大标志性工程,掀起一场“营商环境大革命”,以营商环境大提升、大突破赋能高质量发展、助力现代化先行。其中,交通运输作为基础性、战略性、先导性和服务性产业,重担在肩。

“营商环境大会为我们接下来的工作指明了方向。”市交通运输局局长陆善福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我们将围绕加码‘双循环’,多措并举,不断培育交通‘新优势’,为我市创造更具竞争力的要素环境。”

力争市区公路通车里程稳步增长,力争建成台金铁路头门新区铁路货运站,并投入运营;继续规划布局沿海高铁,释放甬台温铁路货运能力;建成杭绍台高速台州段;推进台州机场改扩建工程建设……在市交通运输局的规划上,“加速道路建设,加快基础设施联通”举足轻重。

“基础设施不断加速建设,各项工程不断推进,可以进一步为企业降低物流成本,为企业实现发展提供更好的交通保障。”陆善福说,“此外,台州的物流也将迎来改革创新。”

今年,市交通运输局将以台州湾公铁水多式联运国家示范项目为重点,努力推动形成“宜铁则铁、宜公则公、宜水则水、宜空则空”的运输局面,推进大宗货物及中长途货物“公转铁”“公转水”,优化运输结构取得更大进展。

为降低物流成本,市交通运输局将着力推进交通物流与其他产业深度融合,推动运输链融入供应链、产业链,提升价值链,推动交通物流与商贸业深度融合,探索“商贸+互联网+物流”融合发展新模式,降低实体商贸企业的物流成本。同时,针对降低农产品的物流成本,市交通运输局表示将促进交通物流与农业深度融合,加快创新基于互联网平台的新产品、新模式与新业态。

此外,当前甬台温高速温岭联络线、甬台温高速三门联络线、351国道临海邵家渡至白水洋段改建工程等稳步推进,高等级公路直通港区的实现近在眼前,“一港六区”将拥有更强大的道路保障。

“未来几年,全市交通运输部门要重点打造具有台州特色的城市绿色货运配送和农村物流体系”。今年,市交通运输局先要通过创新配送模式,推进配送车辆标准化、清洁化、专业化来达到快捷高效环保的城市配送能力,通过推进“快递进村”,推动邮快合作,促进快递服务直投到村。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