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 台州市制度文件
台州市统计局政府信息公开动态调整机制(试行)
信息来源: 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 2021-03-30 11: 27 浏览次数:


 

第一条  为保证台州市统计局信息公开及时准确发布,根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国务院令第711号)等规定,特制定本制度。

第二条  统计局各处室(中心)适用本制度。

第三条  应当建立健全政府信息管理动态调整机制,做好规范性文件的动态管理,在制度层面使政府信息公开管理动态调整工作常态化。

第四条  对市统计局不予公开的政府信息进行定期评估审查,具体内容:

1)依法确定为国家秘密和政府信息,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的政府信息;

2)公开后可能危及国家安全、公共安全、经济安全、社会稳定的政府信息;

3)涉及商业秘密、个人隐私等公开会对第三方合法权益造成损害的政府信息(第三方同意公开、行政机关认为不公开会对公共利益造成重大影响的除外);

4)机关内部事务信息,包括人事管理、后勤管理、内部工作流程等方面的信息;

5)行政机关在履行行政管理职能过程中形成的讨论记录、过程稿、磋商信函、请示报告等过程性信息以及行政执法案卷信息。法律、法规、规章另有规定的除外。

6)法律、法规规定免予公开的其他情形。

第五条  本单位原有公开事项清单以及公开事项标准目录需要依据法律法规或上级政策进行修改调整的,以及公开标准需要结合本单位实际进行修改调整的,应及时进行修改调整,及时、主动保障公民知情权。

第六条  对不依法履行政府信息公开义务的,按照违反政务公开规定责任追究处理。

第七条  本制度由台州市统计局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解释。

第八条  本制度自发布之日起施行。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