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晓霞局长赴台州湾新区开展“三服务”活动

信息来源: 市民政局 发布时间: 2021-03-18 12:54 浏览次数:

2021年3月17日,由何晓霞局长带队的市民政局工作组一行6人,赴台州湾新区开展“三服务”活动,深入调研和了解掌握台州湾新区民政工作开展情况。

何晓霞局长一行先后到台州湾新区景海社区、绿康老年康复护理院、三甲街道实地调研指导,分别了解社区治理情况、康养联合体建设以及乡镇社会工作站建设情况。随后,在三甲街道召开了座谈会,听取了台州湾新区社会发展局、三甲街道、海虹街道有关民政工作的情况汇报和对民政工作的意见建议。

何晓霞局长对台州湾新区高度重视民政工作,推进各项民政工作落实给予充分肯定,对下一步推进台州湾新区民政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对民政工作要更重视。民政工作是党的政治工作,中央和省、市高度重视民政工作。省委、市委高规格召开民政会议,分别出台了省委“民政30条”、市委“民政20条”,为今后一段时期民政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台州湾新区要贯彻落实好省市文件,抓好省委“民政30条”督查问题整改,加快补齐短板,不断提高民政工作质量。二是工作问题要再梳理。针对椒江区、台州湾新区的民政工作衔接问题,市民政局各有关处室要按照业务条线进行再梳理,和台州湾新区社发局加强对接,列出问题清单予以重点破解。三是工作机制要再完善。要根据梳理的问题清单,坚持问题导向,加强研究分析,结合台州湾新区实际,建立健全工作机制,着力破解民政工作难点和堵点。四是工作重点要再督促。要高度重视社区治理、养老工作等市级目标责任制考核和康养联合体建设、乡镇社会工作站建设等民生实事项目,加强与市局业务处室的沟通衔接,加大工作力度,加快推动有关项目落地,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工作目标任务。

期间,台州湾新区领导,台州湾新区社会发展局、三甲街道、海虹街道和局机关有关处室负责人陪同调研或参加座谈会。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