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归档专题  > 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  > 办理信息
台州市第三十二批中央环保督察信访件办理情况
信息来源: 台州市 发布时间: 2021-03-12 18: 42 作者: 台州市迎接省环保督察协调联络组(信访组) 浏览次数:

群众信访举报重新办理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

2021年3月8日

序号

举报地市

举报区县

受理编号

举报内容

污染类型

是否属实

调查核实情况

处理和整改情况

1

台州市

路桥区

X2ZJ202009230105

台州市路桥区路南街道方家村506号,雅妮莎洁股份有限公司,电镀、喷漆污水流入附近鱼池、稻田,导致河里鱼死亡,村民电镀中毒。要求拆除该厂。

土壤,

部分属实

经查,反映问题情况部分属实。
该公司卫浴洁具生产项目存在未批先建、未验先投的问题,固定污染源排污登记不规范,喷漆工序未登记,3台抛光机未配套废气处理设施,违法建筑未拆除。未发现该公司生产废水外排,生活污水已纳入市政污水管网。对厂区四周进行排查,未发现有污水排放附近鱼池、稻田。同时对周边企业进行排查,也未发现其他电镀企业及电镀加工作坊。未发现池塘有鱼死亡和村民电镀中毒现象。对该公司附近两个池塘进行检测,结果显示,重金属污染因子无异常。

1、对该公司存在的环境违法行为,已进行了立案调查并下发了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责令停止环境违法行为。
2、针对该公司喷漆工序未进行固定污染源排污登记和3台抛光机未配套废气处理设施的情况,已完成喷漆烘烤设备和3台抛光机设备的拆除工作。
3、路桥区原定于20201231日前完成台州市雅妮莎洁具股份有限公司违法建筑拆除工作,现考虑到企业新厂房目前正在施工中,离正式投产还需要1年时间,仓促强拆、关闭停产将导致企业面临设施设备无处堆放、员工无法安置等问题。在对周边环境影响可控的情况下,路桥区决定将拆迁时间延期至20211231日。在此期间,当地相关部门将加强对该企业的监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