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台州资讯  > 部门动态
抗旱保供水!台州财政全力托起民生保障网
信息来源: 市财政局 发布时间: 2021-02-04 17: 00 作者: 彭华燕 浏览次数:

“这几天听说要停水了,水库的都没有了。水停了怎么办呀,买矿泉水喝喽,洗澡不洗了,也只能这样子了!”三门县一位居民无奈感慨。近日,三门县政府发布紧急通知,自1月25日起,暂停对该县游泳、洗车、水上娱乐场所等高耗水服务业供水。

去年9月下旬至今,我市天气持续晴多雨少,目前旱情越趋严重,其中玉环、温岭、三门、临海干旱重现达到“50年一遇”。 由于供水不足,玉环、温岭目前采取隔日供水、分片供水等措施,部分地区采取消防车送水、浮动水泵抽水、打井取水等方式缓解饮水问题。

民生无小事。根据全市抗旱工作部署会和省防指通知部署,台州市各级财政部门对此高度重视,对照对应2003-2004年大旱要求,快速落实抗旱保供水专项资金,确保及时配足火箭弹、烟炉、烟条、应急送水车、水泵等设施设备。全市累计投入抗旱资金9000多万元,各地开源节流,齐力抗旱。

目前全市已组织8个人影作业单元,可根据需要实施单元独立作业,也可以实施多单元支援作业,或跨区域协同作业;已建立人工增雨作业点23个,可有效覆盖全市8000平方公里。对现有作业装备进行技术检查和安全隐患排查,已准备可作业火箭发射架8套、地面烟炉发生器6套,库存火箭弹133枚、烟条100余根,另有火箭弹100枚在采购中。

今年1月份,我市共组织实施了火箭作业15轮次,地面烟炉作业15次,对空发射防雹增雨火箭弹58枚,燃烧烟条40根,有效增雨近2000万方,对森林防火、水库增蓄、缓解旱情发挥了较好的效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