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台州资讯  > 台州要闻
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先进集体拟表彰对象公示
台州3人1集体光荣上榜
信息来源: 台州日报 发布时间: 2021-02-23 08: 48 作者: 柳祥宝 浏览次数:

近日,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先进集体拟表彰对象公示。我市共有3名个人和1个集体上榜,分别是台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三级调研员、仙居县埠头镇振兴村农村工作指导员张新建;台州市立医院妇科副主任、妇儿党支部书记柴芝红(女);温岭市吉园果蔬专业合作社理事长辛宏权;台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唯有实干得人心,是张新建的工作心得。2011年5月,他到仙居县溪港乡金竹溪村担任农村工作指导员,上山头、下田头、到灶头,逐门逐户查民情、征民意、解民惑,逐步厘清村庄发展方向,启动新农村建设工作,对外招商引资,开发乡村旅游资源。短短几年,昔日破落小山村变成了美丽新家园。村民年人均收入翻了两番。四次任期届满,又四次被村民联名请愿留任。2018年底,转赴埠头镇振兴村担任农村工作指导员。

柴芝红被彝区群众称为“白衣天使”。作为椒江一批优秀援峨干部的缩影,她把提高彝区医疗服务水平作为己任,深深扎根在这片贫困落后的彝区,用自己的仁心仁术护佑生命,协助开设儿科门诊、儿科病区、呼吸内科病区、血液透析中心等科室,先后填补峨边医院腹腔镜下子宫全切除术等妇科31项空白。截至目前,她在峨边开展手术300多台、门诊量5600多人次、诊疗住院病人3000多人。

退伍军人辛宏权投身农业生产,带领乡亲们共同致富。经过不断钻研,他摸索出适合本地气候和生长环境的大棚西瓜及红茄的高效种植模式,在海南、广东、江西等省建立基地,被村民称为“追着太阳种西瓜”。2005年,他成立了温岭市吉园果蔬专业合作社,通过优化种植品种,规范管理技术,提高市场竞争力。同时,对接多家农科院资源,建立了高新育苗基地,每年引进、试种新品种,帮助周边农户在优势瓜果品种选择上少走弯路。

台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以“对口地区所需,台州市所能”为原则,全力激发受扶地内生动力。三年累计向对口帮扶地区选派干部人才485人,拨付预算内资金6.717亿元,计划外财政资金5720万元,推动近300个援川项目落地;推动设立“十城百店”,三年统筹销售结对地区农特产品5.7亿元,引导社会帮扶资金1.29亿元,动员14家民企(商会)筹集296万元,助力凉山州13个挂牌督战村脱贫,带动8122名贫困户就业。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