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个工作组76名干部、8家人力资源公司、185家重点缺工企业共275人,赴9省21个地市招新员工来台就业——
台州跨省“驻点招工”行动全面启动
信息来源: 台州晚报 发布时间: 2021-02-22 15: 39 作者: 陈佳乐 浏览次数:

“驻点招工”工作组安排新员工来台州

昨天是距离台州2000多公里的四川省内江市新店乡的集市日。7点许,天还没有全亮,8位来自玉环的“驻点招工”工作组成员,早已在当地农民工服务中心的配合下,在集市最热闹的点摆起了招工摊位,拉开红色横幅——“闯一闯去远方,浙江玉环等您来!”

玉环市委组织部人才科科长许璐洋是工作组成员之一,有了去年“驻点招工”的成功经验,今年的他显然从容了不少,“我们是台州的‘先发部队’,正月初六就已抵达内江市,9家台州企业跟着我们一起,每天随当地集市日,陆续开展招聘活动。”

截至昨天,许璐洋所在的工作组已陆续安排9辆车近500名员工前往台州,这其中有110多名员工是老带新而来的新员工。“与往年不同,牛年春节有不少内江籍员工留在台州过年,给我们省了不少事儿,现在我们主打招聘新人。”许璐洋说。

“先发部队”收获颇丰,台州其他20个“驻点招工”工作组的成员,也于昨天陆续出发,意味着台州市跨省“驻点招工”行动全面启动。据介绍,市人社局共组织21个工作组76名干部、8家人力资源公司、185家重点缺工企业共275人,赴9省21个地市招引新员工来台就业、引导老员工及时返岗。

此次全市集中跨省“驻点招工”时间为2月21日至28日,各地在集中驻点结束后,可根据实际情况自行延长或另行安排时间继续开展。

值得一提的是,该行动实行派驻工作组统筹负责制,每个派驻工作组都代表台州市人社局,以一个地级市为单元,统筹结合区域位置、流动人口数量等,联系对接下辖的所有县(市、区)。每个工作组按“1+1+2+N”模式(1名人社分管领导带队+1家人力资源机构+2名以上人社干部+若干名制造业企业人力资源负责人)组成,赴驻点地区开展人才招引工作。有条件的地方还邀请了卫生防疫人员参加工作组。

昨天中午时分,赴贵州省六盘水市“驻点招工”工作组成员正准备登机,市就业服务中心副主任冯国富也在其中。

作为这项工作的主要经办人之一,冯国富告诉记者,此次我市向贵州、云南、安徽等劳务输出较为集中、疫情风险低的地区,派驻招引工作组,为的是有效拓展企业用工渠道来源,积极打造省外务工人员来台州就业和有序返岗的“绿色通道”,以此满足台州企业不断增长的人力资源需求,为我市经济“开门红”作出积极贡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