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台州资讯  > 县市报道
人员动起来 机器开起来
【温岭市】节后抓复工 冲刺“开门红”
信息来源: 台州日报 发布时间: 2021-02-22 08: 57 作者: 王超 浏览次数:

机器轰鸣的车间里,工人们正操作数控机床,现场一派忙碌景象。2月19日上午,记者走进位于温岭市城东街道的明华齿轮有限公司,发现几乎全员在岗。来自湖北的21岁小伙向灿,今年留台过年,正月初四他就开工上班,一直工作至今。

“往年我们都是初十开工,今年提早了6天,公司的订单已经排到6月份,目前新厂区580多名员工,只缺岗8人,到岗率95%以上。”明华齿轮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颜怀荣说。

该公司年前一直开工到腊月廿九,正月初四开工,放假仅4天。为了留住员工,公司从腊月廿六到正月初八期间,给每位在岗员工补助每小时25元,光这笔支出就近400万元。

“去年开始,公司除了传统农机领域的产品生产之外,又开始布局挖机领域,已经成为日本日立集团挖机液压齿轮唯一的国内供应商,预计今年的订单量将保持两位数的增长。”颜怀荣说,公司今年的形势非常看好。

无独有偶,位于新河镇的浙江美机缝纫机有限公司门口,大大的招工牌下,前来咨询的务工人员络绎不绝。该公司从正月初六开工以来,90%的员工已经在岗全速生产,目前依然缺工近200人。

46岁的韩红军老家湖南,他负责流水线上装牙架的工序,夫妻俩都在该公司上班,今年两人都选择留台过年。“公司给了我们每人200元的节前慰问金,还有800元的开工红包。”

“目前公司的订单排到5月份,比往年增加约30%,400多名员工留台过年,到岗率创新高。”浙江美机缝纫机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许金荣说。

初春的台州大地,正是农忙时。箬横镇浦北村葡萄种植大户邱明云,从正月初六开始,就奔波在一个个大棚里,给自家18亩葡萄疏苗。

“葡萄疏苗的作业期很短,就这几天,却关系着果园整年的收成。”邱明云说。时节不等人,箬横镇200余户、6000余亩葡萄园里,一幕幕农忙景象正在上演。

同样忙碌的,还有太平街道肖泉村的村干部们。正月初六开始,换届选举后新上任的“一肩挑”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朱建军,就带着其余7名村干部,在村里拆迁安置临时房建设场地忙碌起来。

肖泉村整体拆迁重建工程开始以来,街道和村干部迅速行动起来,目前已经完成全村99%以上的签约。为了尽早给村里300多户孤寡老人、低保户等特殊群体建好临时房,加速老旧房腾空拆除工作,村干部一直忙到腊月廿九。

“作为温岭的城中村,肖泉村整体拆迁重建后,将告别路窄、房旧、环境差的老样子,村民都盼着能早日住上新房,迎来新生活。”朱建军说,预计今年年底,重建项目将实现打桩动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