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台州资讯  > 县市报道
【三门县】首宗“标准地” 指标确认“一件事”办结
信息来源: 台州日报 发布时间: 2021-02-22 08: 57 作者: 章海英 高倩倩 浏览次数:

日前,位于三门县沿海工业城A-10-1地块通过线上办理,完成“标准地”指标确认,全流程用时仅1天。这是“标准地”指标确认“一件事”上线运行后,该县在全市范围内率先成功线上办理的第一宗“标准地”指标确认。

“标准地”改革是深化土地资源要素配置市场化改革、有机衔接“亩均论英雄”改革的重要抓手,是撬动企业投资项目“最多跑一次”改革迭代升级的重大举措,有利于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优化营商环境、推动优质项目加快落地、实现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三门实施“标准地”改革已有两年多时间,目前共计出让27宗“标准地”地块,面积1340.72亩。

“标准地”指标确认改革前,涉及的部门多、范围广,按照以往的操作流程,申请单位需跑4至8个部门审核、盖章,耗时耗力。

为进一步方便和服务办事群体,1月下旬,三门县发改局组织召开“标准地”指标确认“一件事”会商会,县委改革办、县经信局、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生态环境局三门分局、县税务局、县科技局、县经济开发区管委会等单位参加,商讨完善“标准地”指标确认“一件事”办事指南、操作流程、服务规范,明确将办理时限压缩至5个工作日内。

“标准地”指标确认“一件事”上线运行后,申请单位只需登录“浙政钉”,进入台州市机关内部“最多跑一次”服务平台,即可根据办事指南,在线申报“标准地”指标确认事项,实现办理全流程线上完成。

这一做法大幅提升办事群体申报事项便利度,让办事群体摆脱了跑多家部门、盖多个章才能办结事项的困扰,实现“线下”向“线上”、“跑多次”向“零次跑”的转变升级。

同时,“标准地”数字地图平台具有准入要求查询、地块搜索比选、政策规划查询、在线招商等功能,便于企业精准拿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