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台州资讯  > 部门动态
强化先行担当 助力台州高质量发展
——访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荣千
信息来源: 台州日报 发布时间: 2021-02-20 08: 47 作者: 钟露雅 浏览次数:

“我们将深入贯彻市五届五次党代会精神,以高质量编制审计“十四五”规划、谋深谋透2021年审计项目为抓手,把服务台州高质量发展、高效能治理、高品质生活作为审计价值的天平砝码,树立先行意识、确定先行标准、强化先行担当,为建设新时代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强市提供审计支持。”日前,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荣千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市五届五次党代会报告中提出‘六个城市’具体目标,这为我们今后的审计工作提供了思路、指明了方向。”王荣千说,2021年,市审计局将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加强和改进审计管理和组织方式,推进审计“全覆盖”、开展常态化“经济体检”,助力“三立三进三突围”的新时代发展路径。

今年,市审计局将积极做好“新时代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强市”建设的监督员,充分发挥审计职能及常态化经济体检功能,发现产业和城市基础设施瓶颈、机制体制漏洞、民生保障短板,沿着政策走向、资金流向、权力走向,创造性开展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学有所教、乡村振兴等“穿透式”系统审计,全过程、全链条揭示影响人民群众获得感的堵点、痛点和难点,促进系统治理和源头治理。

同时,市审计局将积极做好“三立三进三突围”新时代发展路径的巡检员。推动建立规范透明、标准科学、约束有力的预算机制,加大揭示经济社会运行中的重大风险隐患,防止要素、资源、管理、政策在保障“六个城市”建设过程中的跑、冒、洒、漏,促进权力规范运行,推动财政健康可持续发展。积极实施好“融资畅通工程”、产业基金和信保基金、人力资源、发展空间和重大平台的提质增效审计,推动要素保障跟着发展和项目走,揭示影响高质量和竞争力的短板。

此外,市审计局还将积极做好创新生态的护林员。主动服务全面优化营商环境,落实创新强市、人才强市首位战略,保障人才、政策等要素精准对接创新链,推动创新要素集聚、共享,进一步降低创新成本、提高科创平台运行绩效。当好“经济卫士”,继续打好审计效率提升“七大攻坚战”,有序推进非现场审计、标准化审计、一个单位审计一次等形式,减轻审计单位负担,编制高质量审计实施方案,全力优化审计资源,切实提升审计工作质效。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