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大行政决策  > 意见征集
索引号: 11331000MB18037294/2021-95445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市医保局 成文日期: 2021-12-28
【风险评估说明】台州市全面做实基本医疗保险市级统筹实施方案
信息来源: 市医保局 发布时间: 2021- 12- 28 15: 23 浏览次数:

1.2021年8月,市医保局委托专业第三方机构对实施方案政策发布开展风险评估。评估采取人员访谈、网络问卷调查、舆情专题分析、资料收集分析、专家论证等多种方式,对各类利益群体开展调查,广泛收集各方意见,排查政策发布的风险点,并提出风险化解措施建议。通过1个多月深入系统的风险调查、风险识别、风险评估,围绕决策的合法性、合规性、合理性、可行性和可控性进行全面全方位评估论证。在综合考虑各方面意见和全面分析论证的基础上,结合我省风险等级划分标准,判定实施方案的决策社会风险等级为“低风险”,报市委政法委备案(备案编号:台政法风评〔2021〕12号)。


2.2021年8月,市医保局委托专业第三方机构对实施意见政策发布开展风险评估。评估采取人员访谈、网络问卷调查、舆情专题分析、资料收集分析、专家论证等多种方式,对各类利益群体开展调查,广泛收集各方意见,排查政策发布的风险点,并提出风险化解措施建议。通过1个多月深入系统的风险调查、风险识别、风险评估,围绕决策的合法性、合规性、合理性、可行性和可控性进行全面全方位评估论证。在综合考虑各方面意见和全面分析论证的基础上,结合我省风险等级划分标准,判定实施意见的决策社会风险等级为“低风险”,报市委政法委备案(备案编号:台政法风评〔2021〕10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