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台州资讯  > 部门动态
市财政局三聚焦提升政府采购评审专家全流程管理
信息来源: 市财政局 发布时间: 2021-12-28 17: 14 作者: 陈江娇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升政府采购评审专家的专业知识水平,规范评审行为,提高评审工作质效,台州财政统筹谋划,先试先行,率先上线全省首个政府采购评审专家学习管理平台,通过聚焦评审专家管理的事前事中和事后三个节点,实现政府采购评审专家的全方位多维度管理。

一是聚焦事前学习优化,先培训后上岗。在平台上清晰展示了包含政策法规、专家案例解读、政采云平台操作详解等在内的学习地图,总时长约9小时。专家申请入库后需先完成一定学时的学习,再进行测试通过后方可正式参加政府采购评审工作,截至目前,共有957名在库专家完成或正在平台上进行培训学习。

二是聚焦事中流程规范,抓源头保质量。对所有入库专家的评审专业细化到三级专业以上,且每种专业都有相应的资格证明材料作为佐证,从源头杜绝专家不专的现象发生,有效提升评审质量。截至目前平台已完整录入并审核通过153位专家的资质材料。

三是聚焦事后长效约束,评信用强监管。对专家在评审过程中的违法违规行为、契约精神缺失等行为视情形扣分,由采购人、采购代理机构、监管部门共同对专家信用进行打分,形成评审过程的全方位信用监管机制。同时根据评分结果对专家进行分级,不同等级对应不同的专家抽取权重,让专业负责的专家得到更多的评审机会,有力约束专家评审行为,保障政府采购质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