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重要专题  > 台州党建网  > 工作动态
市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李跃旗主持并讲话
信息来源: 台州发布 发布时间: 2021-11-04 14: 31 浏览次数:


11月2日,市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扎实推动共同富裕》重要文章精神、在2021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以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五次、第三十次、第三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谋划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加强国际传播能力建设、用好红色资源赓续红色血脉等。


市委书记李跃旗主持会议并讲话。吴海平、叶海燕、陈伟义和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其他成员出席。会上,徐仁标、赵海滨、蒋冰风、戴国富、陈挺晨、褚义军作发言。



李跃旗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文章,以贯通历史和现在、理论与实践、国际与国内、战略与战术的宏大视野,深刻阐述了新发展阶段促进共同富裕的重要意义、基本原则、目标任务和总体思路,为我们在新的历史阶段率先推进共同富裕、走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指明了方向。我们要进一步站在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的政治高度,重点把握共同富裕蕴含的政治使命、内在要求、实践逻辑、本质特征,以为全省全国率先打造共同富裕市域样板的先行姿态,扎实推进共同富裕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和文化创新,在构建民营经济创富体系架构、推进“扩中”“提低”改革、推进山区跨越式发展、打造新时代文化高地上率先突破,加快打造有台州辨识度和影响力的硬核成果,全力推进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先行市。


李跃旗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开班第一课,以回望百年党史的历史纵深,为广大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的成长指明了正确方向、确立了精神航标。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和殷殷嘱托,始终以强烈的历史使命感干事创业,努力干出不负时代、不负人民的新业绩;始终坚守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支柱,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把实事求是贯穿工作的各个方面、各个环节,提升工作的创造性、针对性、实效性;始终保持事不避难、锐意进取的奋进姿态,为历史担当、为事业担当、为人民担当;始终保持坚持原则、敢于亮剑的风骨气节胆魄,不断强化政治历练、增强斗争本领;始终绷紧纪律和规矩这根弦,牢记党的根本宗旨,坚守共产党人的价值追求和精神境界。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担起抓班子、带队伍的政治责任,组织人事部门要履行好为党育才的职责,加快打造一支“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


李跃旗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建立跨部门、跨区域、跨层级协作的统筹联动机制,进一步构建“大保护”格局、打通“快保护”环节,加快建设知识产权保护的最优生态体系。要以“强保护”激励“大创造”,推进知识产权运行与区域科技创新体系建设相衔接、相融合,不断激发知识产权创造主体积极性。要进一步完善创业孵化与成果转化体系,探索知识产权转化运用新模式,促进知识产权高效益运用。


李跃旗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国际传播能力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着力提高国际传播影响力、中华文化感召力、中国形象亲和力、中国话语说服力、国际舆论引导力”的重要指示,以“台州之窗”展示丰富多彩、生动立体的中国形象,以“变革思维”讲好“台州故事”、传递“台州声音”,加快构建具有中国特色、浙江气派、台州标志的对外话语体系和叙事体系,不断加强和改进我市国际传播工作,为国家营造有利外部舆论环境贡献台州力量。


李跃旗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用好红色资源、赓续红色血脉的一系列重要论述精神,进一步站在“守好红色根脉”的政治高度,把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传承本土红色精神、推进党的建设新加强结合起来,以先行姿态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走深走实,加强红色资源的保护、研究和利用,更好发挥红色资源教育功能,持续转化为台州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先行市的生动实践。


会议还就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重要论述进行了书面学习。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