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台州资讯  > 便民资讯  > 卫生
超44万人完成加强针接种
我市新冠疫苗接种迅速推进,截至11月24日——
信息来源: 台州晚报 发布时间: 2021-11-26 09: 01 作者: 王艳 浏览次数:

椒江区新冠疫苗方舱式临时接种点内,云健小学学生接种新冠疫苗。

随着秋冬季的到来,流感疫苗接种开始忙碌起来。如今,新冠肺炎疫苗接种,也成了台州人的一件大事。

我市自去年启动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以来,18周岁以上人群及青少年接种迅速推进,开展有序。现阶段,全市积极推进18岁以上人群新冠疫苗加强针和3至11周岁人群接种,全民免疫屏障进一步建立。

新冠疫苗加强针接种成效显著

“打了加强针,免疫效果当然更好!”昨天上午,接种完第二针已满6个月的王女士,收到短信通知后,按时前往台州市中心医院接种加强针。

排队取号、登记信息、预检分诊、接种加强针……和之前的两针一样,尽管排成了长队,熟练的操作和高效的速度,让王女士和在场的其他市民连连点赞。

据悉,为提高新冠疫苗接种效率,台州自正式启动加强针接种工作以来,各地通过发放接种告知宣传单、微信等方式,告知居民接种加强针的目的和接种注意事项,分时段逐步有序开展。

记者从市卫健委了解到,截至11月24日,全市累计完成新冠疫苗加强针接种440628人,成效显著。

儿童接种专场有序推进

与新冠疫苗加强针接种同步进行的,还有3至11周岁人群的疫苗接种,由各接种点分学校、分年龄段进行。

昨日下午,记者在椒江区新冠疫苗方舱式临时接种点看到,一批又一批家长带着孩子进入接种场所。

当天是云健小学接种专场。正值午后,不少吃过午饭穿着校服赶来的学生,拉着家长的手登记排队。有的孩子嚷着害怕打针,也有的孩子不哭不闹不怕痛……一时间热闹许多。

“原来还有点怕,没想到一点都不痛!”三年级的徐同学举着打完针的左手臂,向陪同的妈妈说道,“打疫苗是为了保护身体不被病毒感染,我现在也有新冠‘防护盾’了。”

和成年人相比,3至11周岁的儿童接种疫苗更需要关注。据悉,该接种点此前还联合椒江卡通形象“阿垦”,设立打卡点、拍照留念等形式,缓解学生紧张害怕情绪。

符合条件的市民尽早接种

防疫是场持久战,市民要强化健康意识,积极接种疫苗,主动配合疫情防控工作,符合条件的尽早接种疫苗。

新冠疫苗加强针,适用于18周岁以上,且距离接种新冠疫苗第二针已间隔6个月以上的台州市民。加强针仅需接种一针,现阶段建议使用同一个厂家的同一类型新冠病毒疫苗产品,完成加强免疫接种。

需要注意的是,其他疫苗与新冠病毒疫苗的接种间隔,应大于14天。比如目前我市正在开展的60岁以上老人免费接种流感疫苗和肺炎疫苗项目;因动物致伤、外伤等原因需接种狂犬病疫苗、破伤风疫苗、免疫球蛋白时,不用间隔。

3至11周岁人群接种,则由各地组织安排儿童专场。家长们要按照学校或幼儿园通知的时间、地点,携带儿童身份证(或户口簿)、预防接种证等,前往接种。

受种者如果错过了接种专场,或者是已满3周岁还未入园的儿童,家长也不用太着急,到居住地就近的接种点接种即可。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