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台州资讯  > 便民资讯  > 卫生
台州疾控发布紧急提醒
昨日,上海新增本土确诊病例,杭州、徐州新增无症状感染者
信息来源: 台州晚报 发布时间: 2021-11-26 08: 42 作者: 王艳 浏览次数:

据官方通报,昨日,上海新增3例本土确诊病例,杭州新增2例无症状感染者,徐州新增1例无症状感染者。为切实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市疾控中心连夜发布紧急提醒。

相关旅居史人员应尽早报备

由于上海市确诊病例于11月19日至21日存在苏州市旅居史,当前,我市将对11月21日从浦东新区花木街道、三林镇和青浦区赵巷镇来台返台人员,11月22日乘坐上海虹桥至杭州东站的D931次列车(01车厢)、11月19日乘坐上海至苏州G7092次高铁(09车厢)、11月22日21时-22时乘坐杭州地铁1号线和5号线人员,11月17至18日参加在上海举办的“2021首届中国国际财税博览会暨第四届FLF中国财税领袖前沿峰会”人员,与确诊病例轨迹有交集人员,严格落实“14+7”健康管理措施,即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后,进行7天居家健康观察。

11月21日以来,有上海市浦东新区(为乘坐客运航班短时间途经上海浦东国际机场人员除外)、青浦区旅居史的人员,需要进行“2+14”管控措施,即核验2天(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后,继续14天日常健康监测。

截至昨日,温岭已发现2名上海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的密接人员,并于昨晚对部分涉及场所采取暂时封闭的措施,随后开展核酸检测。目前2名密接人员已集中隔离,第1次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公共场所要加强“两码”检测

鉴于疫情形势严峻,各项防疫举措也不容放松。公共场所方面,各宾馆、酒店、民宿民居等提供住宿的单位,要严格落实对所有入住人员测温、查验健康码和行程码,发现有中高风险地区或有阳性检测者报告地区旅居史的来台人员,要及时向所在社区(村居)报告,配合落实管控;全市医疗机构发热门诊也要加强症状监测和流行病学史询问,及时发现可疑感染者。

近阶段,市民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及有疫情发生地区。一旦发现曾经去过的地区有本土病例报告、与确诊病例同乘交通工具或活动轨迹有交集、健康码出现红码或黄码等情形,应第一时间向社区(村居)、单位报备,配合防疫举措。

日常生活中,市民还应时刻保持个人防护意识,科学佩戴口罩。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鼻塞、流涕、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及时就近到发热门诊就医,主动告知旅居史和接触史,就医过程中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