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台州资讯  > 县市报道
【温岭市】打通“断头路” 畅通“民心路”
围绕“外畅内序”大交通战略目标
信息来源: 台州日报 发布时间: 2021-11-24 09: 09 作者: 颜静 浏览次数:

近日,位于温岭城西街道的五洋路隧道及接线工程项目现场,机械轰鸣,工人们正加紧进行洞内二衬施工。

五洋路隧道及接线工程全长638米,向西对接华茂路通往温峤方向,向东与五洋路东段接轨并延伸到九龙汇公园,是温岭打通“断头路”在建工程之一。项目预计明年6月完工,建成后,将成为连接温岭城市新区东西两翼的主干道路,有效缓解九龙大道、中心大道等交通压力。

温岭市一直把交通作为民生实事项目来抓,近几年,围绕“外畅内序”大交通战略目标,大力推进打通“断头路”工作,努力实现从“主动脉”到“毛细血管”的全面畅通,目前已成功打通阳光大道、中心大道、横湖东路、新陆路等16条“断头路”,城市路网体系进一步优化,通行能力不断提升。

“以前从万昌中路驶至三星大道,新陆路只能走半段,要从星光路绕行。现在路通了,环境也改善了,出行方便顺心,我们很满意。”今年8月,新陆路东段(三星大道至万昌中路)道路改造完工,“断头路”的打通,大大提升了周边居民的出行幸福感,投诉量直线减少。

温岭市城市新区市政建设科科长张重阳介绍,该区块原是工业区,“退二进三”工程实施后,工厂逐步搬出,居民不断入住附近小区,交通压力持续增加。

“改造前,这里没有人行道、非机动车道和临时停车位,路两边违章停车很多,车道狭小,仅供一辆车通行。”张重阳说,不仅如此,星光路至万昌中路段原先是低洼地,雨天路面积水,晴天尘土飞扬,周边小区居民出行非常不便,“甚至有人把工业垃圾、建筑垃圾等偷偷倒在这里,夏天特别臭。”

为此,温岭市于2014年底启动新陆路改造工程,但东段因土地征迁等原因停工多年。去年12月,经多方协调,按下重启键。

该道路设计范围东起于三星大道车道边缘,西至万昌中路车道边,全线与万昌中路、星光路、三星大道三条城市道路交叉,全长445.6米,宽度从原先的12米增至20米,标高也提升了。如今站在路口望去,平坦整洁的柏油路取代了原本拥挤无序的低洼路,交通标识、路灯工程、绿化苗木一应俱全,道路两侧车辆停放有序。

“过去路很窄,车辆通行很艰难,一下雨门口就淹水,很糟心,现在这些困扰都没有了。”新陆路上阿国汽修店店主李先生说。

记者从温岭市环境综合整治事务中心了解到,今年以来,该市立足“我为群众办实事”,不断加大“断头路”打通力度,共有城北街道北繁路、铁路新区站前规划路、城市新区阳光大道等7条改造计划,其中1条即将完工,3条将于今年完工,3条预计明年4月完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