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领导活动
以先行姿态持续掀起六中全会精神 大学习大宣讲大落实的热潮
李跃旗在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动员部署会上强调
信息来源: 台州日报 发布时间: 2021-11-23 09: 00 作者: 陈巍 庞晓栋 浏览次数:

11月22日,市委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动员部署会。市委书记李跃旗在会上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按照省委部署要求,高规格开展大宣讲活动,推动各级学深一层、走在前列、争做示范,以先行姿态持续掀起六中全会精神大学习、大宣讲、大落实的热潮,努力形成有辨识度的宣讲品牌、引领性的宣讲载体、标志性的宣讲成果,争当学懂弄通做实全会精神的排头兵。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海平主持,叶海燕、陈伟义和其他市委常委,副市长出席会议。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蒋冰风作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传工作和“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安排说明,宣讲员代表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根据中央、省委部署,结合自身实际,我市将通过组织百名书记、百名局长、百名专家、百名校长、百名企业党组织书记、百名记者、千名干部、千名青年等8支宣讲员队伍进机关、进企业、进社区、进农村、进校园、进网络,实现“八员六进”宣讲全覆盖。

李跃旗指出,开展大宣讲活动的过程,是推动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台州落地生根的过程。要提高政治站位,以强烈的政治自觉高标高位抓好推进,在活动中进一步引导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六中全会精神上来,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争做“两个确立”的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的示范引领者、“红色根脉”的坚定守护者、新时代“重要窗口”的优秀建设者、人民至上的不懈奋斗者、“八八战略”的忠实践行者、高质量发展促进共同富裕的先行探路者。要强化先行要求,以示范先行的更高标准、更强担当抓好落实,做到学得更深、抓得更实、做得更好。要突出融会贯通,以“六讲六做”的全域贯通,进一步推动学习研究阐释宣传一体化、联动化、特色化,彰显红船味、台州味、新时代味,形成层层深化、步步推进的工作格局。

李跃旗强调,做深做实大宣讲活动,要明确重点内容,以“六讲六做”讲深讲透全会精神的核心要义和丰富内涵。重点要讲清楚讲透彻“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党的百年奋斗特别是十八大以来的重大成就、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当代中国共产党人的使命担当。要坚持目标导向,以“六讲六做”大宣讲引导全市上下从百年征程中汲取奋进力量。坚持推动政治效果、思想效果、实践效果和社会效果相统一,以大宣讲增强拥护“两个确立”的政治自觉、高举伟大旗帜的理论自信、守好“红色根脉”的历史担当、共富先行示范的使命意识、应对风险挑战的斗争精神、勇于自我革命的坚定信念,不断提高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要强化组织领导,以高效闭环的工作机制确保大宣讲有力推进、取得实效。建立健全责任落实、放大特色、争先创优、效果评价、闭环推进等机制,真正把“六讲六做”与“六学联动”“六章研读”等贯通起来,确保讲在深处、做在实处、多出成果、出大成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