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领导活动
吴海平作工作部署 陈伟义出席
主动塑造变革 努力交出“全年红”高分答卷
李跃旗在三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暨县(市、区)工作交流会上强调
信息来源: 台州日报 发布时间: 2021-10-28 08: 49 作者: 陶宇新 浏览次数:

10月27日,三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暨县(市、区)工作交流会召开,市委书记李跃旗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把当前工作中存在的突出短板和问题作为攻坚点、突破口,保持奋进者的姿态和干劲,主动塑造变革,不断提升经济发展的协调性、均衡性、可持续性,努力交出“全年红”高分答卷。

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海平作下阶段工作部署。陈伟义、徐良平、张加波、徐仁标、赵海滨、周凌翔、蒋冰风、林先华、朱建军、陈建勋等市领导出席。

会上,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徐良平汇报三季度经济运行情况。各县(市、区)、台州湾新区负责人汇报党建工作特别是“七张问题清单”销号进展情况、三季度经济运行情况和下阶段工作举措;市建设局、市交通运输局、市水利局、市交投集团负责人汇报标志性大项目进展情况。

李跃旗指出,今年以来,市委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央、省委各项决策部署,统筹抓好改革、民生、平安、县乡换届、党史学习教育等各项工作,进一步巩固了良好的发展态势,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打下了坚实基础。四季度是决定全年的决胜季,要充分估量形势的复杂性、疫情的反复性、风险的传导性,进一步把稳当前、防风险和破难题、调结构结合起来,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提升驾驭全局的能力,打开台州高质量发展的新空间。

李跃旗强调,做好四季度工作,要对标对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先行市、碳达峰碳中和以及改革突破争先、服务提质争先、风险防控争先的要求,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强化战区主战,变革性推进共同富裕、数字经济、能耗“双控”、义务教育“双减”、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等工作,按照“中央有部署、浙江见行动、台州走前列”的要求抓好落实。要统筹今明两年、加强跨周期调节,以全局站位、前瞻视野谋划新开局,坚持向产业重塑要动能,向创新驱动要动能,不断培育高质量发展新的增长点,主动塑造变革,打造一批有品牌、有特色、有影响力的工作亮点。要时刻守牢安全稳定底线,慎终如始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压紧压密压实常态化精密防控各环节责任,持续抓好涉海涉渔、道路运输、建筑施工等重点领域安全生产,确保房地产和金融领域安全,扎实做好信访和矛盾化解工作,高标准高质量做好换届工作。

吴海平在部署工作时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巩固前三季度全市经济运行稳中有进、稳中加固、稳中向好态势,全力补短强弱,逐项落实落细,确保完成全年任务。要突出创新赋能、数字赋能、质量赋能、资本赋能,加快转型升级,做强市场主体,优化企业服务,做好能耗“双控”。要聚焦进度滞后项目、基础设施项目攻坚克难,全力加快推进,尽早投产达产。要进一步促进传统消费、培育新型消费、拓展农村消费,在稳住外贸市场方面落实好政策、培育好主体、搭建好平台。要高质量办好民生实事,统筹抓好交通、涉渔、消防、燃气等领域安全,前瞻性谋划明年重点工作,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

市政府秘书长陈春参加会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