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台州资讯  > 台州要闻
中国制造“看台州”全国党报社长总编大型采风活动同时启动
融媒体助力高质量发展峰会昨在台举行
群贤汇聚纵论融媒之道 大咖云集共商发展大计
信息来源: 台州日报 发布时间: 2021-10-28 08: 54 作者: 孙金标 李平 浏览次数:

10月27日,融媒体助力高质量发展峰会暨中国制造“看台州”全国党报社长总编大型采风活动正式启动。 

10月27日上午,由中国报业协会、浙江省报业协会、中共台州市委宣传部主办,台州日报报业传媒集团和台州市经信局承办的融媒体助力高质量发展峰会暨中国制造“看台州”全国党报社长总编大型采风活动正式启动。

中国报业协会副理事长、中国青年报社副社长杜栋梁,中国报业协会副理事长、浙江省报业协会会长、浙江日报报业集团副社长程为民,中国报业协会秘书长袁永军;浙江日报报业集团副总编辑金波,四川日报报业集团编委姜明,新民晚报副总编辑杜旻,浙江省报业协会秘书长刘金岱,贵州省报业协会秘书长李建国,中国报业协会事业发展部主任范海波等百余嘉宾出席仪式;台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蒋冰风在仪式上致欢迎辞。

台州是中国民营经济发祥地、股份合作经济发源地、市场经济先发地,拥有“民营、民富、民享、民治”的鲜明特征,诞生了全国第一张个体工商业营业执照、全国第一家股份合作制企业、全国第一家民营商业银行、全国第一家民营汽车企业、全国第一条民资控股建设的高速铁路。目前,民营市场主体占全部主体的99.5%,吸纳了90%的就业人口,创造了92%的税收。

本次活动旨在聚焦高质量发展、扎实推动共同富裕这一宏大主题,生动呈现台州发扬大陈岛垦荒精神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先行市的实践,并就融媒体助力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进行深入探讨。

袁永军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台州上下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再创民营经济新辉煌”的殷切嘱托,大力弘扬大陈岛垦荒精神,努力建设新时代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强市、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先行市,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实现富民与强市的有机结合。他希望参会的党报同仁们在台州不仅要看民营经济、先进制造、共同富裕等方面的成果,更要共同探讨党报如何发挥融媒体优势,助力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径。同时,他建议党报融媒体要为高质量发展“筑根基、聚合力、造氛围、优服务”。

程为民在致辞中说,浙江是改革开放的前沿阵地,是信息发展的重镇,近年来在推动传统主流媒体资源优化整合、拓展互联网新兴传播阵地上进行了一些有益的探索和实践。台州日报报业传媒集团与台州市经信局联手推出“好产品台州造”活动、“台州制造拓市场”大型系列服务活动等,被列入全国新闻出版深度融合发展创新案例,为报业服务和融入发展大局提供了有益借鉴。希望以此次峰会和大型采风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催化融媒体与助力地方高质量发展的“化学反应”,在新发展阶段全力构建新时代主流媒体融合发展新格局。

市经信局领导在启动仪式上介绍了台州制造业发展情况。

在融媒体助力高质量发展峰会上,四川日报、温州日报、济南日报、金华日报、荆州日报和台州日报等媒体负责人先后发言,就全媒体时代党媒何为、“共富视域”下打造新型主流媒体示范窗口、移动优先战略背景下的可视化赋能与影响力构建、重构传播体系、引进出版社经营模式、融媒出圈跨界发展等命题,分享了各自经验。

昨天下午起,全国59家新闻媒体单位同仁们分两组,分别走进伟星、华海、杰克、银轮等一批具有代表性的制造企业采风,感受台州“制造之都”的魅力和风采。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