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领导之窗  > 市委  > 市委书记  > 李跃旗  > 领导活动
徐善长讲话 李跃旗致辞
跨区域协同支持民营企业 高质量发展现场会在台州召开
信息来源: 台州日报 发布时间: 2021-10-27 08: 43 作者: 陶宇新 浏览次数:

跨区域协同支持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现场会10月25日至26日在我市召开。国家发展改革委体改司司长徐善长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书记李跃旗致辞。国家发展改革委体改司副司长蒋毅主持。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海平,全国工商联经济部副部长袁媛,浙江省发展改革委副主任、一级巡视员陈建忠,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徐良平,市委常委、秘书长周凌翔等出席会议或陪同考察。

徐善长指出,民营经济是我国经济制度的内在要素,民营企业是构建新发展格局、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基础和支撑。推动民营经济跨区域协同发展,是支持民营经济改革发展的重要内容,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我们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营造更好发展环境支持民营企业改革发展的重大部署,开展民营经济跨区域发展政策协同工作,破除区域间涉民营经济政策壁垒、建立区域间利益协同机制,推进涉民企政务服务协同、区域市场协同,解决民营经济发展不平衡、要素流通不畅、市场不联通的问题,为全国跨区域协同发展机制探索路径。要引导民营企业参与增量混改,积极支持民营企业改革发展,推动国企民企优势互补、互惠共赢。要聚焦民营经济发展中的难题,持续探索创新,持续创造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持续带动面上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工作取得新进展、新突破,推动形成全国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良好局面。

李跃旗在致辞中说,民营经济是推动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不可或缺的力量。进入新发展阶段,台州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台州提出“大力推动民营经济再创新辉煌,再上新台阶”的殷切嘱托,奋力续写台州民营经济发展的创业创新史,向着创成中国民营经济示范城市、建设新时代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强市的目标迈进。在现代化建设和共同富裕的新征程上,《国家长三角一体化规划纲要》提出支持台州开展跨区域发展政策协同试验。我们将坚决扛起使命担当,积极学习各地先进经验,深化拓展多方合作,持续做深做实“政策协同”文章,携手推动新时代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希望各位专家深入研究台州样本,碰撞思想火花,为新时代民营经济发展提供思想引领、智力支持。

清华大学新型城镇化研究院前期围绕高质量发展、企业家精神等政策要点和内涵构建指标体系,围绕民营经济活力效益、民营经济发展质量、民营经济要素环境、民营经济贡献作用等方面进行综合考察,在会上发布了台州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指数。来自长三角、珠三角、成渝地区的典型城市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会前,与会人员还实地考察了台州相关企业创新发展情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