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台州资讯  > 便民资讯  > 社保
参保者就医购药可先现金结算,后补刷报销
注意!因系统切换 市区医保将暂停办理
信息来源: 台州晚报 发布时间: 2021-10-27 08: 56 作者: 王艳 浏览次数:

记者从市医保局获悉,因“全市统一医保信息系统”切换上线需要,近期,台州市区(市本级及三区)医保系统要做停机切换。届时,经办窗口相关业务办理及两定机构刷卡实时结算,将暂停办理,建议参保市民及时关注。

医保经办业务暂停办理时间为10月29日晚6点至11月14日早6点,为期半个月。除异地安置备案、特药特检备案、医院转外就医备案、特殊病种备案业务照常外,市区所有医保经办窗口业务办理暂停。

浙里办APP、浙江政务服务网、国家备案小程序等线上渠道医保相关业务受理,也将暂停。人社五险统征申报不受影响,但医保只受理不审核。

医保定点医药机构刷卡实时结算(含异地就医)暂停时间较短,为11月13日0点到11月14日6点。期间,参保人员就医购药可先行现金结算;等到系统切换完成后,再补刷医疗费用或凭本人有效证件、医疗费用发票(含费用清单)、就诊病历(住院记录),前往参保地医保经办机构,进行费用报销。

以上为市本级及三区停机时间,临海、温岭、玉环、天台、仙居、三门停机时间,以当地公告为准。详细情况可联系各地医保系统咨询。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