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台州资讯  > 部门动态
稳企业 保就业 促创业!市财政助力就业创业工作亮相国展
信息来源: 市财政局 发布时间: 2021-10-21 11: 11 作者: 梅临强 浏览次数:

10月14日-16日,台州市实施的“就业创业十大行动”高水平助力乡村振兴项目作为返乡创业典型经验,亮相第三届全国创业就业服务主题展。

今年以来,市财政局积极助力我市就业创业工作,2021年1-9月全市就业补助资金合计支出7761.74万,其中发放社会保险补贴2632.15万、岗位补贴2716.36万元、高校毕业生见习补贴581.31万元、创业补贴332.56万元、高技能人才培养补助15万元、就业创业服务补贴1475.30万元,为维护全市就业大局稳定做出了积极贡献。

一是全力破解用工难。发放专场招聘活动资金50万元,助力“破五难”保障企业用工专项行动,全力配合人社部门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制造业企业用工保障工作的意见》文件及实施细则,大力实施跨省“驻点招工”,密集公益性招聘的活动组织,2021年全市派出21个跨省“驻点招工”工作组,赴9省21个地市招引新员工来台就业共开展现场招聘活动117场次,设立劳务协作工作站23个,签订劳务合作协议69份,成功招引新员工1.2万余人。

二是做好帮扶强就业。强化公益性岗位托底安置,落实好失业人员失业金的同时加强失业补助金发放,同时助力出台《台州市就业见习管理实施办法》,积极开展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就业帮扶,截至9月底,全市投入高校毕业生见习补贴581.31万元,发放失业补助金1648.35万元(全市数据)。共开发公益性岗位961个,见习基地407家。帮扶未就业高校毕业生7941名,再就业困难人员3731名。

三是完善体系促创业。助力人社部门打造“创赢台州”创业服务体系,营造良好的创业环境。1-9月全市数据发放创业补贴332.56万元、就业创业服务补贴1475.30万元,不断提升创业指导能力,积极组织台州创业师资培训班,深入实施创业培训“马兰花”计划,截至9月底,全市创业培训2289人,组织乡村合作创业带头人培训55期,专家助力乡村振兴114场。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