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领导之窗  > 市委  > 市委书记  > 李跃旗  > 领导活动
发布九大奖项获奖名单并启用台州创谷基金港
首届最佳国资基金管理人颁奖典礼暨 2021国资基金(台州)高峰论坛举行
信息来源: 台州日报 发布时间: 2021-10-19 08: 42 作者: 陶宇新 浏览次数:

10月18日,首届最佳国资基金管理人颁奖典礼暨2021国资基金(台州)高峰论坛在我市盛大举行,国内知名行业专家、国资基金50人论坛成员、全国地方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创新联盟成员单位负责人、相关企业负责人等200余人齐聚一堂,围绕“践行国家战略,赋能产业升级”这一主题,激荡起一场精彩的“思维盛宴”。

市委书记李跃旗、复旦大学管理学院院长陆雄文致辞,浙江省国资委总会计师董正泉讲话,上海国盛(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上海国有资本运营研究院董事长姜海涛致辞。上海国盛(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寿伟光,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母基金专业委员会主席、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原副理事长王忠民,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海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徐良平等出席。

李跃旗在致辞中说,台州是中国民营经济发祥地、股份合作经济发源地和市场经济先发地,坚持国有经济与民营经济的良性互动,在推动“国民共进”中不断焕发改革发展活力。面向现代化新征程,走好共同富裕“九富”路径,必须用好国资国企这一政府有形之手的核心力量,借智借力助推国有资本规范健康可持续发展。我们将以高峰论坛为契机,积极学习先进国有资本运行模式,努力搭建区域协作、产融对接的大平台,加快走出一条台州特色的国资赋能产业升级之路。希望国资基金50人论坛进一步为台州国资国企发展把脉问诊、多出良策,让更多战略资源、优质资本嫁接、灌溉台州实体经济,在台州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先行市中多出合作成果、实现互利共赢。

陆雄文在致辞中说,国资基金作为一种投融资的新模式,正在积极地参与到各类资本运作之中,在国有资本布局优化、国企产业结构调整、服务科技创新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复旦大学管理学院作为亚洲领先的商学院,致力于为中国经济的转型升级、持续健康发展培养大批高素质的管理人才。希望通过此次高峰论坛,分享优秀国资基金管理人先进的投资理念、创新的运营机制、科学的投资规律和优秀的投资案例,帮助我们更好地把理论研究与人才培养工作结合起来,推动复旦大学管理学院实现创新发展。台州民营经济富有活力,希望大家更多地关注台州,寻找与台州的合作契合点,以国资基金赋能台州产业升级。

董正泉在讲话中说,近年来,浙江省国资委积极顺应国企改革发展的新形势、新要求,大力推进引导基金的发展,通过打造新旧动能转换的“发动机”,为浙江经济的高质量发展增添强劲动力。我们将立足全省国有企业的功能定位,发起或者参与功能明确的政策性基金和特色鲜明的产业型基金,在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助推新兴产业发展上发挥引领示范作用,进一步扩大国资国企的社会影响力。同时,要牢牢把握国资基金的投资风险边界,建立健全市场化、专业化的投资项目决策机制、风险隔离机制,加强和规范国资基金的投资管理,推动构建全过程风险防控体系。

姜海涛在致辞中说,作为国内领先的国资智库,上海国有资本运营研究院构建了完整的国资国企全产业链服务,形成了平台化、网络化、综合化的服务体系。未来,我们将坚持深耕长三角、服务全国,进一步联合各方力量,共同打造国资国企改革创新发展的综合服务平台,全力建设国内领先、具有品牌价值和辐射效应的信息交流枢纽和研究创新高地,为进一步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和国有企业贡献智库力量。希望大家用好G50这一平台,协同联动、增强合力、开放共享、融资融智,为国家和区域培育经济新动能提供强力的智力支持、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活动发布了最佳国资基金管理人等9大奖项;台州市国资委与上海国有资本运营研究院、台州市椒江区政府与国资基金50人论坛分别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上海国盛资本、建信投资公司、台州国运集团共同签订建航盛申(台州)经济高质量发展股权投资基金合作框架协议;在与会领导的见证下,台州创谷基金港正式开园启用;行业专家深度聚焦国资基金领域最前沿话题进行了精彩的主旨演讲和圆桌对话。

活动前,李跃旗还会见了上海国盛(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寿伟光一行,双方就进一步深化合作,推动国资基金助力科技创新、区域振兴、产业转型升级等进行交流探讨。

市政府秘书长陈春参加相关活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