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市交通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政策文件及解读  > 政策解读
索引号: 00266832X/2021-93342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市交通运输局 成文日期: 2021-09-24
台州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事项目录政策解读
信息来源: 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 2021- 10- 15 17: 40 浏览次数:



2021年7月,《浙江省交通运输厅关于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有关事项的通知》(浙交〔2021〕67号),要求各设区市、县(市、区)要根据地方实际和特有事项,制定适用于本辖区的执法事项目录,建立动态调整和长效管理机制。

在权力清单的基础上制定综合行政执法事项目录,是对行政处罚、行政强制等事项实施清单化管理。是深化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改革的一项重要任务,是构建职责明确、依法行政的交通治理体系的重要举措,是权力运行法治化的重要体现。有利于清晰和优化交通部门职责界定,推进交通运输整体智治、高效协同,推进执法标准化、规范化,促进执法数字化、智慧化。

我市《目录》以省交通运输厅《浙江省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事项目录》为基础,结合我市地方立法,对我市交通运输部门依法依规实施的行政处罚和行政强制事项进行了细化、补充和完善。

此次梳理,在省厅梳理的94部交通运输法律法规规章规定的法律责任(其中涉及国家层面的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79部,涉及省地方性法规、政府规章15部)的基础上,梳理涉及台州市政府规章1部。

《台州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事项目录》收录的事项共计293项(我市特有事项8项,根据《台州市公共汽车客运管理办法》设定)。其中行政处罚286项(公路22项,道路运输133项、工程110项,综合21项)、行政强制7项;市级保留22项(公路1项、道路运输21项)、市县级271项。



解读机关:台州市交通运输局

联系电话:0576-88552239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