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领导之窗  > 市委  > 市委书记  > 李跃旗  > 领导活动
推进全面绿色转型 共建共享美丽台州
李跃旗在生态环境保护专题政党协商会上强调
信息来源: 台州日报 发布时间: 2021-10-15 08: 43 作者: 陈巍 浏览次数:

10月14日,市委召开生态环境保护专题政党协商会。市委书记李跃旗在会上强调,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引,全力打好生态环境巩固提升持久战,全面推进生态修复和生物多样性保护,坚决落实碳达峰、碳中和要求,扎实推进全面绿色转型,在打造“两山”理念标杆市、美丽浙江样板区中彰显生态之美、绿色之美。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朱巧湘主持,市委常委、秘书长周凌翔出席。

会上,市生态环境局通报了我市生态环保整改推进工作情况。各民主党派台州市委会主委围绕生态环保主题,就前期调研形成的成果作了交流发言。

李跃旗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指出,生态环保是中国参与大国博弈和全球治理的重大命题,也是浙江打造“重要窗口”的内在要求,事关大局、事关政治、事关发展、事关民生。各级各部门要把生态环保工作作为一道必须答好的政治考题,把全面绿色转型融入现代化先行和共同富裕新征程,以自我革命和系统重塑的姿态抓整治、促治理、优环境,加快形成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现代化建设新格局。

李跃旗强调,面对“全面绿色转型”的新要求,要把顶层设计作为关键牵引,站在“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的高度,系统谋划台州生态优先、绿色发展道路,把产业结构调整、生产方式升级、生活方式迭代、空间格局优化结合起来,多维度推动全面绿色转型。要把“双碳”革命作为战略抓手,以降碳达峰推动产业结构转型,建立健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经济体系,增强绿色低碳的新动能。要把狠抓整治作为攻坚任务,结合新一轮“腾笼换鸟、凤凰涅槃”攻坚行动,推进生态环保问题深层次整改,更好推动产业全链条减污增效。要把系统推进作为重要方法,从生态系统整体性出发,统筹城乡、兼顾区域、协调联动,加紧完善环保基础设施,持续深化数字化改革,提升智慧治理能力,实现山水林田湖湾全要素一体防治,整体建设“全域美丽”的山海台州大花园。要把生态富民作为价值指向,进一步打通“两山”转化通道,谋好变绿为宝、生态富民的绿色崛起新路子,加快培育共同富裕新动能,真正把生态优势转化为老百姓的获得感。

李跃旗强调,在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上,希望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继续发扬优良传统,更加紧密团结在中国共产党周围,不断筑牢思想“生命线”、画好最大“同心圆”。要更好发挥智力密集优势和民主监督作用,聚焦市委中心工作,多建务实之言、多献有用之策。市委将充分发挥统一战线法宝作用,一如既往地为大家履行职能、发挥作用搭建更广阔的平台、创造更便利的条件、营造更浓厚的氛围,开创台州多党合作新局面。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