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领导活动
​原中央党史研究室副主任章百家应邀作专题讲座
全市领导干部论坛举行
信息来源: 台州日报 发布时间: 2021-10-14 08: 39 作者: 洪雨成 浏览次数:

10月13日上午,全市领导干部论坛(第123期)举行。原中央党史研究室副主任章百家应邀出席,作题为《中国共产党的历程与经验》专题辅导报告。叶海燕、芮宏等市领导参加论坛。

章百家为台州三门籍乡贤,曾任中共中央党史研究室副主任、第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律委员会委员,目前担任北京大学中华人民共和国史研究中心学术委员会主任,是全国党史领域的领军人物。报告中,他从时间维度出发,深入剖析了在党对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道路的探索时期,新中国成立后的基本任务、新中国政治经济体制的形成、社会主义建设曲折发展的原因;生动阐述了在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时期,改革开放的发展阶段、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的转变、进入21世纪中国面对的新挑战等内容。

章百家以深邃的历史视角、鲜明的历史案例和实事求是的研究态度,条分缕析解读了伟大建党精神,为全市领导干部上了一堂深刻的思想政治课、党性教育课和党史辅导课,有利于大家更好地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对于推动全市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具有重要意义。

市委副书记芮宏在主持论坛时指出,自全市党史学习教育部署开展以来,各级上下紧扣“六个先行”的要求周密安排、迅速行动,各级党员领导干部示范引领、以上率下,广大党员积极参与、深学深悟,全市党史学习教育营造了浓厚氛围、取得了阶段性成效。目前,党史学习教育已进入后半程,全市上下要突出政治要求,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中之重,始终保持先行姿态;突出实用实效,聚焦“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企业解难题、我为基层减负担”专题实践活动,全力办好为民实事;突出学用转化,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同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先行市结合起来,同攻坚四季度、冲刺“全年红”结合起来,不断激发干事创业热情。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