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台州资讯  > 便民资讯  > 文化
想成为飞行员的同学看过来
2022年空军、海军台州招飞初选时间来了
信息来源: 台州晚报 发布时间: 2021-10-14 08: 50 作者: 符薇薇 浏览次数:

不少人的童年梦想里,就有一项是想成为一名翱翔蓝天的飞行员。你的梦想,有可能成真!2022年空军、海军在浙招收高中生飞行学员初选将于10月下旬开始陆续启动,想要成为飞行员的同学,赶紧来看看具体安排。

今年的空军招飞初检报名采取班主任推荐、学生自愿报名方式,由学校对照招飞基本条件组织审核,符合条件的学生填写《空军招收高中生飞行学员报名表》,并由所在学校签署意见并盖章,逐级报县(市、区)和地市教育招生部门备案后,参加初选检测。

今年空军在浙招飞初检,将于10月25日至31日进行。其中,台州检测设站地点为北师大台州附属中学,检测组到达时间为10月28日下午,学生检测时间为10月29日上午8点至11点半。初选主要包括眼科、耳鼻喉科和外科3个科室检测,合格学生将参加文化摸底测试,科目为数学和外语。

参加初选的同学请提前做好个人卫生,如洗澡、剪指甲、清理耳道等,检测不需要空腹。需要注意的是,参加初选须携带《空军招收高中生飞行学员报名表》、本人身份证或户口本、考试文具用品。学生须遵守检测站疫情防控要求,全程佩戴口罩,入口处设立测温登记报到处,无关人员不得进入检测场所。

今年海军招飞的初检则由符合自荐条件的考生,从当地招生部门或所在学校领取《海军招收飞行学员报名表》和《海军招收飞行学员初检预选体检表》,按要求填写相关项目,由学校把关推荐报名。

2022年海军在浙招飞初检,于2021年11月上旬在金华、宁波、杭州三地开展。台州考生的初检安排在11月6日,在宁波市教育考试院进行。检测一般于当天上午8:00开始,需半天左右。

海军初检采取单项淘汰制,主要进行体格检查、政治考核和文化摸底。体格检查包括内科、外科、眼科、耳鼻喉科等项目初筛。政治考核,主要核查本人及家庭基本信息,初步掌握报考态度。文化摸底,则主要考查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四科。

参加初选的学生须携带填写好的《海军招收飞行学员报名表》《海军招收飞行学员初检预选体检表》《海军招飞初检预选健康筛查申报表》、本人身份证、家庭户口簿和黑色碳素笔,由当地招生机构统一组织,按规定时间、地点报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