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台州资讯  > 便民资讯  > 交通
10月23日起 可以申领“电子驾驶证”了
@台州人
信息来源: 台州晚报 发布时间: 2021-10-14 08: 49 作者: 陈轶男 浏览次数:

还在为经常忘记携带机动车驾驶证、行驶证而烦恼吗?昨天,记者从市交警局了解到,驾驶证电子化全国第二批推广应用即将在110个城市启用。10月23日起,台州人也可以申领“电子驾驶证”了。

据了解,今年9月1日,公安部在全国第一批推广应用驾驶证电子化,北京、上海、广州等28个城市率先启用,受到群众普遍欢迎。

“台州什么时候能推行这举措?”

“我经常忘记随身带纸质驾驶证,也想申领电子版的。”

……

此前,不少市民看到推行“电子驾驶证”的新闻后,也很关注台州什么时候推行。

记者昨日从市交警局得知了好消息,10月23日起,台州也将启用“电子驾驶证”。

申领“电子驾驶证”,需要哪些条件?“驾驶证状态为正常、违法未处理、事故未处理的驾驶人,都可以申领。但驾驶证状态为记满12分、暂扣、扣押、逾期未换证、逾期未审验的,则不允许申领。”市交警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怎么申领“电子驾驶证”?10月23日开始,驾驶人们可通过“交管”12123APP或“浙里办”APP,进行操作申领。

申领成功后,驾驶人可以在办理交管业务、接受执法检查时出示使用,试点城市发放的电子驾驶证在全国范围内有效。“没随车携带证件,但能出示电子证件,我们核查后如果状态是正常的,可以免予驾驶人处罚。”该负责人表示。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