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领导活动
打通基层治理末梢 全力撬动社会善治
芮宏在椒江区、黄岩区调研联勤工作站和全科网络工作时强调
信息来源: 台州日报 发布时间: 2021-10-13 08: 42 作者: 何赛 浏览次数:

10月12日,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芮宏带队赴椒江区、黄岩区调研联勤工作站和全科网络工作。他强调,要因地制宜推进联勤共治工作站建设,进一步做精做深做细全科网格,为争创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先行市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副市长、公安局长朱建军参加调研。

芮宏一行先后走访调研了椒江区新世纪商城联勤工作站和黄岩区小东门联勤工作站,实地查看了联勤工作站落实情况,听取了联勤工作站的组织架构介绍。

在随后召开的黄岩区全科网格座谈会上,芮宏与数位当地的网格员代表进行座谈,听问题,看进度,谈建议。芮宏表示,大家工作务实、思路清晰,希望继续按照市、区两级的统一部署,把网格工作抓好抓实。

芮宏指出,网格组织有没有凝聚力、战斗力,关键还是看网格有没有强有力的党建组织。要坚持党建引领,深化“党建+网格”治理模式,积极构建“街道党工委—村级党组织—网格党小组”三级组织架构,明确“党员入格”工作职责,建立完善党员和网格员“双进入、双培育”机制,推动党的工作延伸到基层治理末梢。

芮宏强调,要找准工作定位。全科网格是我市基层社会治理的一张金名牌。台州是首批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城市,全科网格作为市域社会治理的基层单位,也是突出体现以人民为中心的社会治理理念的重要载体。要推动网格融合,实现联勤联动联处,发挥集成作战优势,提升快速反应能力,实现“矛盾不上交、平安不出事、服务不缺位”。要加强队伍建设,进一步关心关爱网格员队伍,注重加强管理,推进网格员队伍职业化、专业化、规范化建设。特别要打通优秀网格员上升通道,真正让网格员有职业自豪感、团队归属感。要深化数字化改革,通过数字赋能,实现网格治理事项各环节的闭环管理,同时以科技支撑网格治理事项基础数据,实现“一网统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