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台州资讯  > 县市报道
【临海市】开展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
信息来源: 台州日报 发布时间: 2021-10-13 08: 46 作者: 郭天宇 浏览次数:

近日,临海市召开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新闻发布会。临海作为自然灾害多发频发的重点地区之一,将在2021年全面完成自然灾害普查数据调查工作,2022年完成评估区划和普查成果数据应用工作。

此次普查是一项重大的国情国力调查,普查对象涵盖与自然灾害相关的自然要素、各镇人民政府和街道办事处、村民委员会和居民委员会、重点企事业单位和社会组织、部分居民等。

根据方案要求,本次普查临海市需开展气象灾害、地质灾害、水旱灾害、森林火灾、海洋灾害和地震灾害6个主要灾害风险情况,涵盖致灾调查、承灾体调查、历史灾害灾情调查和评估、综合减灾能力调查和评估、自然灾害重点隐患调查与评估、主要灾害风险评估与区划以及自然灾害综合风险评估与区划,总计七大类工作。

“这是临海首次自然灾害全灾种全链条的普查工作。通过此次普查摸清自然灾害风险底数、把握自然灾害风险规律、构建自然灾害风险防治的技术支撑体系,我们可以客观地认识临海市灾害综合风险水平,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临海市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人、临海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徐玉铭说。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