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台州市第五届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决议

信息来源: 台州日报 发布时间: 2021-01-09 08:38 浏览次数:

关于市委报告的决议

中国共产党台州市第五届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经过认真审议,批准李跃旗同志代表中国共产党台州市第五届委员会所作的题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为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而努力奋斗》的报告。

大会认为,报告全面体现了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了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会精神。报告回顾总结成绩全面客观、实事求是。“十三五”时期,全市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勠力同心、开拓创新,取得了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定性成就,“山海水城、和合圣地、制造之都”彰显魅力,人民群众拥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特别是过去一年,面对形势异常严峻复杂的大战大考,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坚决听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号令,众志成城、克难奋进,全力打好疫情防控总体战、打赢经济发展翻身仗,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取得了“两战两赢”的重大胜利,实现了“十三五”胜利收官,成绩来之不易。

大会指出,“十四五”时期,我们正在经历大国博弈之变、发展格局之变、驱动力量之变、竞争态势之变、人民需求之变,我们必须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对标“重要窗口”、抢抓时代“风口”、跨越转型“关口”,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

大会提出,台州“十四五”发展的总体思路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为战略牵引,以建设新时代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强市为总体目标,以“三立三进三突围”为新时代发展路径,努力打造中国民营经济示范城市、工业4.0标杆城市、国家创新型城市、“双循环”节点城市、省域开放型高能级中心城市、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城市,为人民群众创造更加幸福美好生活,为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打下坚实基础。

大会强调,实现“十四五”发展目标,必须坚定不移再创民营经济新辉煌,坚定不移跑出跨越发展加速度,坚定不移拥抱数字经济新时代,坚定不移增强人民群众幸福感,坚定不移弘扬大陈岛垦荒精神,以先行姿态走好现代化新征程。

大会指出,新的一年,要高扬起步冲刺的斗志,突出争先创优的导向,保持顽强拼搏的韧劲,以新迎新、革新立新,奋力实现“十四五”开门红。要建设创新台州,走深走实科技新长征;赋能先进制造,建设现代产业新体系;强化龙头带动,全面提升城市新能级;统筹内外循环,构建全面开放新格局;做好“三农”工作,展现乡村振兴新气象;聚力深化改革,打造营商环境新高地;守护绿水青山,描绘全域美丽新画卷;深化“两智融合”,实现治理效能新提升;坚持人民至上,不断增进民生新福祉。

大会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站在新的起点上,要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走向纵深,努力为现代化先行提供坚强政治保证。要加强思想引领,在守望初心中不断砥砺前行;强化党的领导,在整体智治中统揽发展全局;坚持大抓基层,在固本强基中建强战斗堡垒;锤炼干部队伍,在唯实惟先中提升能力本领;深化正风反腐,在正本清源中建设清廉台州。

大会号召,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对标对表“重要窗口”,以奋斗者的姿态、奋斗者的雄心、奋斗者的毅力,披荆斩棘、勇开新局,加快建设新时代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强市,为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而努力奋斗,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关于市纪委报告的决议

中国共产党台州市第五届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经过认真审查,批准市纪委的报告。

大会充分肯定市纪委市监委的工作。大会认为,过去的一年,在省纪委省监委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市纪委市监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主线,坚持做到“两个维护”、一体推进“三不”、推动“四责协同”、用好“四种形态”、“三个效果”统一、更高水平“三转”,在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等重大斗争中忠诚履职尽责,发挥了重要作用。

大会要求,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和“严”的主基调,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持续深化清廉台州建设,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不断健全完善监督体系,紧扣发展大局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努力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走深走实“三立三进三突围”新时代发展路径、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提供坚强保障。

大会强调,要围绕现代化建设强化政治监督,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可视化,督促各级做到步调一致、令行禁止;要进一步推动清廉台州建设,以系统观念推进清廉单元建设,发挥清廉文化的潜移默化作用,巩固山清水秀的政治生态;要持之以恒纠“四风”树新风,常态化做好基层减负工作,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要持续深化市县巡察,健全完善巡视巡察上下联动工作机制,推动政治巡察从“有形覆盖”向“有效覆盖”转化;要进一步发挥监督治理效能,引导推动各类监督与党内监督有机贯通、形成合力,不断强化对权力的监督制约;要坚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深化运用“四种形态”,做到“三个区分开来”;要建设高素质专业化纪检监察铁军,强化日常教育管理监督,严守权力边界。

大会号召,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强化“严硬清”要求,锐意进取、扎实工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为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作出更大贡献,以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优异成绩向建党一百周年献礼!

《中共台州市委关于制定台州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的决议

中国共产党台州市第五届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审议通过《中共台州市委关于制定台州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以下简称《建议》)。

大会认为,《建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以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会精神,体现了立足新发展阶段、坚持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要求,体现了台州在浙江“重要窗口”建设中争先创优、走在前列的担当,彰显时代特征、符合台州实际、回应群众期盼,是充分发扬民主、开门问策、集思广益的结晶,是我市开启高水平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纲领性文件。

大会充分肯定了我市“十三五”期间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赞成《建议》对“十三五”工作的评价。大会认为,《建议》提出的到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指导方针、主要目标以及重点任务,是台州建设新时代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强市的行动指南。

大会强调,“十四五”时期,全市上下必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围绕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统筹发展与安全,运用系统观念和系统方法,以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为战略牵引,加快建设新时代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强市。

大会号召,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始终坚持敢打必胜信念,始终保持拼搏赶超姿态,争先创优、勇开新局,为夺取新时代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强市建设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胜利而努力奋斗!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