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标杆姿态,展现“民营经济看台州”的使命担当

信息来源: 台州晚报 发布时间: 2021-01-08 09:16 作者: 陈佳乐 浏览次数:

台州作为中国民营经济发祥地、股份合作经济发源地、市场经济先发地,民营经济始终是台州的最大优势、最亮特色和最重底牌。

再创民营经济新辉煌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台州的政治嘱托,也是贯穿台州过去、现在和未来的历史命题。

过去五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也是台州发展取得历史性成就的五年,开启了千亿级产业培育、科技新长征等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全市生产总值跃上5000亿元台阶、人均生产总值步入高收入阶段,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人民群众拥有了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未来五年,台州将以建设新时代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强市为总体目标,努力打造中国民营经济示范城市、工业4.0标杆城市、国家创新型城市、“双循环”节点城市、省域开放型高能级中心城市、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城市,为人民群众创造更加幸福美好生活,为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打下坚实基础。

“新时代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强市与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一脉相承,是台州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的重要体现。”在听完党代会报告关于打造“六个城市”,必须做到“五个坚定不移”后,吕婷婷说:“‘五个坚定不移’中,排在首位的就是坚定不移再创民营经济新辉煌。党代会报告提出,今后我们将更加坚定有力地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把‘再创民营经济新辉煌’作为台州现代化建设的首要任务,把建设‘新时代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强市’作为台州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的重大标志;将以‘敢立潮头唱大风’的标杆姿态,展现‘民营经济看台州’的使命担当,在浙江‘重要窗口’建设中,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制度的优越性。”

吕婷婷表示,党代会报告指出的“六个城市”,是我市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四梁八柱”,也是奋力打造“重要窗口”、形成具有台州特质标志性成果的战略抓手,有利于凝聚全市力量、提振发展信心,为全面打牢高质量之基、激活竞争力之源、走好现代化之路提供行动指南。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