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归档专题  > 台州市五届五次党代会  > 走进代表团
吴海平参加温岭天台黄岩代表团审议时指出
锚定新目标 践行新战略 奋进新征程
信息来源: 台州日报 发布时间: 2021-01-08 08: 32 作者: 王荧瑶 浏览次数:

1月7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海平先后参加温岭、天台、黄岩代表团审议。他指出,要紧盯党代会提出的战略目标,站高位,谋全局,抓重点,加快建设新时代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强市,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建设多作贡献。

代表们在审议中认为,市五届五次党代会描绘了“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和建设“六个城市”的战略蓝图,催人奋进,令人期待。要锚定目标,凝聚力量,为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而努力奋斗。

听取大家的发言后,吴海平指出,党代会报告和“十四五”规划建议站位高、目标明、内容实,回顾成绩令人鼓舞,宏伟蓝图令人振奋,是台州发展的“指向标”和“路线图”。各级各部门要结合实际贯彻落实好市党代会精神,凝聚起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的磅礴力量。

吴海平强调,温岭作为人口大市、经济强市,要争当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建设排头兵。要做好科技赋能的文章、集群赋能的文章、数字赋能的文章和资本赋能的文章,争当产业转型升级的排头兵;要在招引上下功夫,在推进上下功夫,争当项目攻坚克难的排头兵;要聚焦全局推进二次城市化,强化统筹推进农村现代化,争当城乡一体发展的排头兵;要高质量补齐民生短板,高水平推进社会治理,高标准守牢安全防线,争当生活品质提升的排头兵。天台有深厚的产业基础和独特的自然禀赋,要奋力打造现代化先行市绿色板块。要强化创新赋能,壮大产业集群,培育龙头企业,着力打造绿色工业样板区;要做大做强核心景区,挖掘释放文化价值,优化提升服务品质,着力打造诗画浙江引领区;要加快美丽城市建设,推进美丽城镇建设,深化美丽乡村建设,着力打造城乡融合示范区;要强化民生兜底保障,提升公共服务品质,拓宽群众增收渠道,创新社会综合治理,着力打造幸福民生先行区。黄岩是中心城区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走在前列。要加快建设创新平台,加快培育创新主体,加快提升创新能力,在科技创新上走在前列;要大力发展先进产业集群,大力发展数字经济,大力推动企业上市,大力发展现代服务业,在智能制造上走在前列;要全力优化营商环境,全面扩大对外开放,在改革开放上走在前列;要提升城市能级,建设美丽乡村,优化生态环境,在统筹城乡上走在前列;要加快社会事业发展,提高民生兜底水平,强化社会综合治理,在改善民生上走在前列。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