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往开来谱新篇

信息来源: 台州日报 发布时间: 2021-01-08 09:07 作者: 张妮婷 浏览次数:

1月7日上午,在台州市文化艺术中心,418名党代表,带着全市党员的重托,带着600多万台州儿女的期望,意气风发步入会场,出席台州市五届五次党代会。

这是一次历史与现实的交汇。

上午10时01分,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大会正式拉开序幕。

开幕式上,李跃旗同志代表中国共产党台州市第五届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

过去一年,全市上下砥砺奋进,实现台州“十三五”胜利收官,“十件大事”成绩斐然: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引领台州发展,以精密智控交出疫情防控高分报表,以非常之力打好经济发展翻身仗,以数字赋能推进产业转型升级,以前沿意识融入长三角……一行行,一列列,诠释了“每个台州人都了不起”的生动内涵。

“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的时代方位,以先行姿态走好现代化新征程”“扎实做好今年工作,为‘十四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站在‘建党百年’的历史节点上,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为现代化先行市提供坚强保证”……规划未来,报告激动人心、催人奋进。

开幕式结束后,代表们仍然沉浸在激动的情绪中。

“今年的报告内容丰富,涵盖经济、文化、基建、教育、民生等各个方面,既有对‘十三五’和过去一年的回顾和总结,更多的是对‘十四五’和今年的展望和要求。”市党代表、台州大陈岛开发建设综合服务中心主任潘丽丽说,“报告通篇条理清晰,目标明确,令人鼓舞。看到报告中出现大陈岛垦荒精神的文字,倍感自豪的同时,更觉压力重大。我们将坚持垦荒精神立心,继续为大陈岛的开发建设贡献力量。”

市党代表刘朝晖是台州华多模具机械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他说,报告内容与企业发展密切相关,为今后企业升级提供了思路。

“我们既为过去的成绩感到自豪,又为未来规划的蓝图感到振奋。”现场,不少代表都表示深刻感受到重任在肩和使命的光荣。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奋进的号角已经吹响,台州将以更加豪迈的姿态,继往开来,谱写更加辉煌的新篇章。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