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五届五次党代会收到代表提案63件

信息来源: 台州市 发布时间: 2021-01-08 08:49 作者: 何赛 浏览次数:

1月7日下午,市五届五次党代会召开提案工作委员会全体会议,听取了大会秘书处提案组关于市五届五次党代会代表提案的审查情况,讨论通过了代表提案的审查报告(草案)。

记者获悉,截至2021年1月7日12时,本次会议共收到代表提案63件,其中涉及经济建设方面的19件,政治建设方面的5件,文化建设方面的7件,社会建设方面的20件,生态文明建设方面的2件,党的建设方面的10件。

本次会议,各位代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紧扣市委工作,紧密联系党员群众,深入调查研究,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建议。代表提案主要涉及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建设、创新台州建设、现代化湾区建设、乡村振兴、公共服务保障和党的建设等方面的内容。

根据《中国共产党台州市代表大会代表提案制度》规定,经提案工作委员会讨论研究,认为这63件代表提案紧贴大势大局、聚焦民生民意,集中反映了广大党员群众的意愿,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对于走深走实“三立三进三突围”新时代发展路径、建设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强市、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具有较强的现实意义,决定全部予以立案。

本次大会结束后,大会代表提案工作机构将根据代表提案内容,提出处理意见和市委常委领办督办的建议,并召开会议进行交办,督促各承办单位抓好提案办理,确保取得实效。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