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市医保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索引号: 11331000MB18037294/2021-93977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市医保局 成文日期: 2021-02-01
台州市医疗保障局202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信息来源: 市医疗保障局 发布时间: 2021-01-05 14: 15 浏览次数:

台州市医疗保障局202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图文)

一、总体情况

2020年,我局按照市府办《关于印发台州市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等文件精神,积极落实上级政务公开工作决策部署,围绕医疗保障事业改革发展,积极深化决策、执行、管理、服务、结果公开,深化公开内容,加强解读回应,扩大公众参与,增强公开实效,服务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和防风险工作大局。

台州市医疗保障局网站平台上建设了政务公开、政策法规、政务服务、互动交流、表格下载等专题专栏。我局网站全年共发布信息223条,发布规范性文件3条,发布政策解读3条并定期检查群众网上关切情况。本年度发布政务活动72条,公示公告41条,及时向社会公众公开决策和执行信息。定期关注网上群众申请公开情况,本年无依申请公开情况。及时根据要求做好网站维护更新未出现应完善未完善的情况。

精密化提升监督保障能力。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加强制度建设。理顺并不断完善政务公开领导体制、工作机制,明确由分管领导负责政务公开工作。加强政务公开制度建设,把政务公开要求全面贯穿于办文办会办事等日常工作中。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审查,明确审查程序和责任。二是积极参加培训,提升意识水平。积极参加市级政务公开工作专题培训,丰富知识、提高认识、增长本领。围绕“信息公开保密审查、政府信息公开依申请公开工作、政务公开三方评估”等进行交流,成效明显。三是深化考核考评,提升工作成效。根据第三方机构测评、日常考核和年度考评情况,不断对政务公开工作进行自查整改和落实推进,着力提升政务公开的质量和实效,在促进法治政府和建设服务型政府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信息发布发布频率较低,更新不够及时,2021年我局将严格对照信息公开要求,增加信息发布数量,确保每个栏目及时更新,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做好各类信息发布。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