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领导活动
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上
台州代表团集中审议大会报告
熊建平王昌荣王双全贾宇李跃旗吴海平元茂荣等参加审议
信息来源: 台州日报 发布时间: 2021-01-27 08: 19 作者: 陶宇新 浏览次数:

1月26日下午,出席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的台州代表团代表,集中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熊建平,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昌荣,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王双全,省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贾宇参加台州代表团审议。市委书记李跃旗主持会议,吴海平、元茂荣、张加波等市领导参加审议。

熊建平在审议中说,政府工作报告符合中央精神、体现省委要求、立足浙江实际,主题鲜明、指向明确、文风朴实,是一个提振信心、凝聚人心、务实奋进的好报告。过去一年,我省“两手硬、两战赢”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十三五”规划胜利收官、生态环境实现历史性跨越、民营经济成为浙江高质量发展的金名片。台州要在助力率先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展现台州作为,充分发挥自身比较优势和民营经济发展生力军作用;要以科技自主自强助推先进制造标杆城市建设,提升“制造之都”的创新创造活力;要发挥区位优势更好融入长三角一体化战略,推进甬台温临港产业带、甬台一体化合作先行区建设;要做好试点引路构建整体智治体系,积极探索新乡贤参与基层社会治理的有效途径。

王昌荣在审议中说,政府工作报告对极不平凡之年的发展成就进行了全面总结,突出了高质量发展这个鲜明主题、改革创新这个根本动力、系统观念这个科学方法。要坚持战略目标与实现路径相统一、整体推进与重点突破相统一、发展和安全相统一,认真抓好贯彻落实。奋斗“十四五”、奋进新征程,台州要抢抓机遇、乘势而上,继续抓好经济和平安两张报表,进入发展快车道。要把创新强市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全面落实人才强省、创新强省首位战略,坚持创新驱动发展、科技自立自强,以创新赋能高质量发展。要把高水平平安建设、法治建设牢牢抓在手上,更好地统筹发展与安全,为我省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作出新贡献。

王双全在审议中说,政府工作报告高举旗帜、凝聚人心、催人奋进,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系统性、前瞻性和操作性。过去一年,全省平安稳定的形势和成效来之不易,值得充分珍惜。新的一年,要进一步增强风险意识、忧患意识,坚定不移地守牢安全发展的底线,全面补齐政治、生态环境、社会治安、疫情防控等领域的风险短板,确保防风险万无一失,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

贾宇在审议中说,政府工作报告政治站位高、工作亮点多、争先创优意识强、人民情怀深,报告提出要加强法治政府建设,充分体现了省政府对法治建设的高度重视。要按照省委出台的法治浙江建设五年规划及六大抓手分工方案,切实抓好贯彻落实,让人民群众对法治建设的成效“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

李跃旗在审议中说,报告和纲要体现了走在前列的“窗口”担当,展示了全局发展的高超驾驭,彰显了创新求变的思维理念,坚持了人民至上的发展情怀,立意高远、提神鼓劲。做好今年工作,台州要强化争先意识,保持奋进姿态,拿出“开局即决战,起步就冲刺”的奔跑态势,努力打牢高质量之基、激活竞争力之源、走好现代化之路。要打好发展硬仗,奋力闯关破局,推动“六个城市”建设,努力干成一批具有牵动性、创新性、突破性的大事要事。要树立系统思维,统筹全局发展,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促进高水平均衡、创造高品质生活、强化高效能治理、守牢安全发展底线上见实见效。要坚持党建引领,深化整体智治,进一步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统一领导和精准调度,让党旗在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上高高飘扬。

审议中,梅式苗、陈辉、吴长鸿、徐小敏、张宇松、陶仙法、郭文标、王庆等代表积极建言献策,围绕战新产业发展、加强人才引育、深化教育改革等方面作了发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