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台州电业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索引号: 679561356/2021-20204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市供电公司 成文日期: 2021-01-25
台州电业局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信息来源: 市供电公司 发布时间: 2021-01-25 15: 03 浏览次数:

图文解读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规定,特向社会公布台州电业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2020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总体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情况、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等部分组成。本报告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20年1月1日起至2020年12月31日止。

一、总体情况

(一)抓好重点落实

严格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国家能源局《供电企业信息公开实施办法》(国能监管2014149)文件精神,根据《台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2020年台州市政务公开工作要点及重点任务分工方案的通知(台政办发〔202038号)等文件要求,聚焦人民群众和社会关切,梳理各类热点问题和重要决策,明确全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做到“应公开尽公开”

(二)加强信息公开

突出重点发布。紧密关注国家和浙江省电力相关重大政策及行业重要信息,利用中国台州网、浙江政务服务网等多种渠道及时做好报道解读。及时更新办电服务流程和环节时限,全年发布直属供区停电检修计划52条,更新“两率”信息12条,围绕供电区域调整、业扩报装流程等重点内容发布公告4条,助力营商环境优化收到并依规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1条。疫情期间,主动发布上级关于惠民助企的用电优惠政策,全年主动发布上级各类政策条款和解读20条。贯彻落实市政府年度重点工作,全力推进民生实事项目,及时发布进展信息。深化“三服务”活动,主动上门落实减税降费政策,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全年累计降低企业用电成近11亿元,全力支撑“六保”“六稳”。

突出热点回应。关注供电保障、优质服务,工程建设、安全生产以及公司复工后个人防护工作等方面的舆情,内外联动应对处置,有效回应社范会关切,披露相关信息,防范敏感不实话题,“黑格比”防台期间累计发送提醒短信500余万次。参加我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现场答复供电相关问题。局长、副局长亲自带队,全年两次走进台州广播电台12345阳光热线”直播栏目,就办电申请、电费电价、电网建设等方面为群众答疑解惑,共接听市民来电12件。主动加强政府沟通,做好对上联系,向市委市政府报送工作专报19期,获上级领导肯定批示10余次。

突出平台建设。及时在台州政务网、供电营业厅、报纸媒体等公开平台上发布各类供电服务信息,确保民众及时知晓。用好微信、微博、抖音等互联网传播媒介,大力推广掌上电力APP等服务应用,及时发布重要信息内容,跟进做好解读,有效回应社会关切,提高群众获得感。打通各类平台,遴选优质内容通过政务公开通道发布,创新视频、动漫等传播、解读方式,提高受众感知度。

突出监督保障。定期对下属单位开展政务公开自查,强化专人负责,组织开展业务培训,提高政务公开工作质量。把强化监督、建立健全监督制约机制贯穿于政务公开的每个环节,经常性开展政务信息公开工作自查,确保政务信息公开工作依法依规。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新
制作数量

本年新
公开数量

对外公开总数量

规章

0

0

0

规范性文件

0

0

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0

0

0

其他对外管理服务事项

20

+1

0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0

0

0

行政强制

0

0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0

第二十条第(九)项

信息内容

采购项目数量

采购总金额

政府集中采购

0

0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企业

科研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1

00000

 1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00000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1

00000

1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000000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00000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00000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00000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00000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00000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00000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00000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000000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0000000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00000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000000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000000

2.重复申请

000000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00000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00000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000000

(六)其他处理

0000000

(七)总计

 1

00000

1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00000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0000

0 

000000000

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存在的问题

一是政策解读形式过于单一;二是信息公开时效性有待进一步提升;三是信息公开内容应更加全面,需要更好处理信息公开和保密之间的关系;四是主动回应的及时性有待进一步加强,回应形式有待进一步丰富。

(二)2021年工作思路

完善制度建设。严格遵循信息公开相关制度规定,进一步完善政务公开工作机制,完善工作措施,形成长效机制,实现信息公开的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规范工作规程,明确责任分工,建立健全的监督考核机制。

加强日常管理。以服务公众为目的,进一步加强多种渠道宣传,遴选优质内容通过政务公开通道发布,创新视频、动漫等传播、解读方式,提高受众感知度。强化专人负责,常态化开展业务培训,提高政务公开工作质量。

加大公开力度。严格对照信息公开目录,及时更新发布各类供电服务信息,持续抓好重点领域、重点内容的信息公开工作,确保信息公开的及时性和准确性。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