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领导活动
芮宏在三门暗访检查平安创建、疫情防控时强调
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两手抓 确保市民健康平安过好节
信息来源: 台州日报 发布时间: 2021-01-22 08: 36 作者: 陈赛 浏览次数:

1月21日,市委副书记芮宏赴三门开展平安创建、疫情防控暗访检查工作。他强调,要坚决守牢疫情防控的防线、安全生产的红线、平安稳定的底线,压紧压实防控责任,从严从实从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确保人民群众平安健康过节。

企业里主要有哪些危化品?平时有没有做好应急演练和安全培训?在三门县制氧厂和三门县公运车辆检车有限公司,芮宏听取了企业负责人安全生产管理的情况汇报,并仔细查看了演练记录、安全评估报告等台账。在海市黄龙饭店和星悦西城广场,芮宏仔细检查了隐患排查、消防安全应急救援等情况。他指出,岁末年初是安全生产的关键时期,各企业一定要增强忧患意识,严格落实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提高安全防范能力,针对问题要对标对表,坚决整改到位,以如履薄冰的心态抓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

在海游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芮宏仔细查看了登记区、接种区、观察区等重要场所,并详细了解医护人员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情况及各项院感防控举措。他指出,要强化院感防控意识,医护人员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同时也要积极引导就诊病人做好个人防护工作,发现有异常情况要及时上报。有关部门要积极做好协调工作,确保医疗设备配备齐全、医疗物资供应充足。在聚力冷链物流公司和三门青蟹批发交易中心,芮宏指出,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在抓好市场供应的同时,抓好疫情防控,按照“人物同防”的要求,严把进货关,严防不安全、不合格食品流入市场。

芮宏强调,年关将至,人口流动性增大,给疫情防控带来挑战。要绷紧思想之弦,准确把握疫情防控形势,要抓实常态化防控措施,坚决打好冬春季疫情防控攻坚战。要强化重点人员出行管理,切实做好春节返乡人员的健康监测,倡导市民群众就地过节,确保安全有序、万无一失。要强化宣传引导,压实责任,加强督促检查,坚决不放过一个隐患,不忽视一个风险点,做到防患于未然。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